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7月启幕 故宫将携文创产品参展

2019-04-24 16: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金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4日讯(记者 李金珊)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4月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7月5日-7日,2019年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将在山东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中国风展区,故宫博物院已确定携其文创产品出席,通过在全球创意新格局下探讨中国传统经典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讲好中国故事,提炼代表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特色的民族符号,可以让中国IP更好出海。

  据悉,作为本届版交会的核心环节之一,“青岛国际IP授权展”是吸睛的版块。展览馆设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场馆规模将达到20000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300—500个展位。展览以“IP新动能,创意新未来”为主题,设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及重点省市展区、中国风展区、IP授权展区、产业金融和数字版权展区、亲子娱乐展区等五大展区,同期举办IP项目路演。在中国风展区,故宫博物院已确定携其文创产品出席,通过在全球创意新格局下探讨中国传统经典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讲好中国故事,提炼代表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特色的民族符号,可以让中国IP更好出海。

  据了解,展会期间,将汇聚国际顶尖及国内各行业各领域优秀版权资源,吸引食品、潮流玩具、文旅商品、游艺设备正版衍生产品企业和新媒体内容采购企业参与;同时邀请全国文投集团、文交所、博物馆及相关行业协会参展。届时,中国原创、最具中国特色的动漫形象、影视、文博艺术、网络文学、游戏等授权类别的IP授权方及各重点省市博物馆(故宫、国博等),以及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地的国际知名IP将汇聚于此,以百花齐放的形式将诸多IP资源呈现在大众眼前。

  其中,国内Ip商业转化领军企业——红纺文化将携旗下所有IP参会,包括Paul frank(大嘴猴)、pancoat(盼酷))、the Simpsons(辛普森一家)、ANGRY BIRDS(愤怒的小鸟)、tokidoki、SESAME STREET(芝麻街)。

  根据版交会的规划,展览不仅能提供与各省市文化产业投资集团,以及全国众多文化产权交易平台机构交流的机会,更将为消费者打造互动体验式嘉年华,针对动漫、电竞、文具、玩具周边、综合消费品展销、IP创作大赛等领域,融入“竞技、娱乐、益智、亲子”等元素,打造惠及大众的一届不可错过的版交盛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