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同事下黑手!淄博男子盗窃银行卡,狂刷6000元

2019-04-24 16:24: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男子刚从外地学习归来就“长本事”,返程路上盗窃女同事银行卡,疯狂盗刷6000元,用于个人挥霍。虽“亡羊补牢”,主动向女同事赔偿损失承认错误,但为时晚矣。目前,男子因涉嫌盗窃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拘。

  3月下旬,在一家公司干销售的李某与同事金女士一起到济南总公司进行培训。3月31日培训结束,聚餐后已经是晚上十一时,李某提出了要搭乘金女士的顺风车一起回淄博的想法,金女士心想两人是一个单位的同事,况且那么晚开车有个人作伴的话会安全一些。见金女士点头答应,李某顺手拿起了金女士的挎包,坐在了副驾驶座上。久途无轻载,李某越来越觉得手中的挎包变重,就想帮金女士放到后排座椅上。谁知,曾经有过盗窃前科的李某突然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手开始发痒”,回想起自己曾与金女士一起购物,知道她的银行卡密码,且自己亲眼看到金女士把银行卡放还到了包内夹层里。所以当金女士驶过照明条件不好的路段时,李某觉得简直是“天时地利人和”,趁金女士不注意,从包内顺利摸到了银行卡,塞到了自己的口袋里。

  为避免夜长梦多,第二天中午,李某就拿着金女士的银行卡来到取款机跟前,分三次共取出6000元现金,全部据为己有。

  随后,李某接到了金女士的电话,询问其有没有看到她的一张银行卡,李某当即否认。之后的几天,李某一直处于心虚自责状态,担心事情败露后会失去自己现有的工作。经过一番思想斗争,过了几天一上班,李某就向金女士的微信转账6000元,并承认了错误。

  可惜,犯罪的事实并不是一句“抱歉”就可以轻松抵消的,金女士经过一番思考,还是决定到张店公安分局房镇派出所报警。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不要等到错误已经铸成才想到悔改。张店警方在此还要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做好银行卡密码的保密工作,定期或不定期更换密码,更不要几张卡都用同一个密码,如发现银行卡被人盗刷,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胡泉 通讯员 彭延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