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舰艇开放!青岛码头排起长龙 海军“同龄人”坐着轮椅来参观

2019-04-24 20: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姜洋 王熠 刘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4日讯(记者 姜洋 王熠 刘琛)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24日在青岛沿海举行,大批青岛市民和各地的军事迷来到码头参观多国军舰。不少市民表示,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多舰艇,说明祖国越来越强大了。对此,他们感到十分激动和自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开放日活动现场看到,在七号码头,停靠着印度“加尔各答”号驱逐舰、印度“沙克提”号补给舰、日本“凉月”号驱逐舰、韩国“京畿”号护卫舰,以及作为“惊喜嘉宾”出现的、参观“人气”最高的中国“芜湖”号护卫舰等多艘舰艇。此外,澳大利亚“墨尔本”号护卫舰,俄罗斯“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孟加拉国“决心”号护卫舰等多国海军舰艇也分别在其他码头展出。记者了解到,今天的开放日活动分多组进行,吸引了大批青岛市民和来自各地的军事迷们赶来参观。他们中有刚上小学的学生,也有坐着轮椅的老人,每艘军舰入口都排起了长队。

  今年65岁的青岛市民周先生是一名退伍海军。24日一早,他就来到了七号码头,等待登舰参观。“我当海军的时候,咱们国家的舰艇和国外相比还是相对落后的。但如今,我们的装备已经走在了前列。”周先生说,中国海军已经跻身世界强军队伍。这次他来七号码头参观,看到了日本、韩国、印度的舰艇,其性能与我国舰艇相比已经有了差距。作为一名老兵,他感到十分自豪。“我国海军一路走来发展的非常快,也非常不容易。希望能够保持住这种发展势头,不停的向深海和远海迈进。”

  70岁的王先生称他是共和国的“同龄人”,也是中国海军的“同龄人”。由于腿脚不灵便,王先生今天是坐在轮椅上,让家人推着来码头参观的。王先生说,他平时会通过新闻报道了解我国海军的发展历史。从几艘小渔船,发展到如今强大的海军舰队,王先生认为他的70年正好见证了祖国由弱变强的过程,也希望能在未来继续看到更加强大的祖国海军。

  在舰艇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有很多市民正带着孩子一同参观。青岛市民刘女士今天是带着刚上小学的儿子一起来的。“本来想去印度舰艇的,听说这边停着一艘咱们中国的舰艇芜湖舰,就赶紧先来这边了,想让孩子感受一下我们海军士兵的精气神。”刘女士说,这次带孩子来参观,是想培养孩子的海洋意识,体会我国海军如海一般雄厚的力量和宽广的胸怀,为我国海军感到骄傲。

  还有很多市民和朋友“组团”来到了码头。王女士带着3个姐妹一起来参加开放日活动。“平时我们不太了解军事相关的知识。但这次海军节在青岛举办,让我们有了近距离了解海军的机会,作为青岛人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王女士说,今天和姐妹们在各国舰艇上都参观了一圈,一致认为中国的海军小伙子们是精气神最棒的!

  多国军舰齐聚青岛码头,这样的场景内肯定少不了军事迷的身影。市民小李是一名地道的军事迷,还在上高中的他最爱的就是军事频道。在课余时间,小李喜欢做些军事模型,阅读各种军事杂志。在与记者的交流中,小李对各种军舰型号、性能如数家珍,还为周围参观的市民当起了义务讲解员。“只有国家的强大,才让我们有机会在家门口一次性看到这么多外国军舰为中国海军庆生。真的很自豪!”小李说,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将来再有开放日,可以有机会到我国的航母上去看一看。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