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丰富多彩文化拥军活动,共庆“八一”建军节

2019-08-01 06:59: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齐静 卢鹏

山东开展丰富多彩文化拥军活动,共庆“八一”建军节

文化进军营共叙鱼水情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八一”前夕,山东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进军营”拥军活动。

7月16日至27日,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山东歌舞剧院组织“齐鲁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奔赴驻鲁边海防一线部队,在十余天的时间里,钻山沟、登海岛、进连队、上阵地,辗转10多个县(市、区),行程2500余公里,为数千名官兵献上了20场精彩的演出,送去了省委、省政府对边海防官兵的亲切慰问,带去了齐鲁人民对子弟兵的关心厚爱。今后,这一活动将作为军地先进文化同促共建内容常态化,最大限度满足基层官兵的精神文化需求。

7月29日,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全省退役军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庆“八一”文艺汇演举行,300多名退役军人表演了歌唱、舞蹈、诗朗诵等,真情展现新时代广大退役军人爱党爱国爱军的深厚情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7月3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为600余名驻济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代表包场观看红色歌剧《沂蒙山》。这些活动加深了军地文化交流,丰富了军营业余生活,受到广大官兵称赞。(通讯员 张同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