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叔暴雨天指挥交通 获5000元正能量奖励

2019-08-12 07:38:00 来源: 半岛网 作者: 张盛倩

  李瑞本在讲述当天的情况。

  文/图 半岛记者 张盛倩

  8月2日早上,一场暴雨袭击了岛城,不少路段积水严重,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市北区南昌路紧邻青岛五十六中的路段也有大量积水,59岁的市民李瑞本自发站在南昌路、高安路路口指挥交通近一小时才赶去上班。日前,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李瑞本5000元正能量奖金,为他的善行点赞。

  暴雨天站马路中间指挥交通

  8月2日早上下大雨,李瑞本像往常一样早早起床去上班,南昌路上紧邻青岛五十六中的路段积了不少雨水。当日6点10分左右,李瑞本打着伞艰难地走到高安路站坐626路公交车,雨水已经漫过了膝盖。“水从人行道涨上了旁边的台子,哗哗地往学校操场上灌。再有大车从路上开过去,水哗地向两边排开,把两个垃圾桶冲得漂起来,一个‘咣’地一声撞在公交车站亭上,砸碎了一整块玻璃,还好没伤着人。”李瑞本说。

  就在另一边,3辆电动的626路公交车排在一起迟迟不敢向前,还有不少车辆从南昌路北边、高安路向积水处驶去,李瑞本双手举着伞走到人行道中间,大声向南昌路北面驶来的几辆公交车喊:“是不是烧气的?烧气的往前走!”在李瑞本的指挥下,几辆公交车过去了,小车也大都转向地势比较高的高安路,一辆不听指挥的私家车开进水里熄了火,李瑞本和几位热心市民帮他推出来。

  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

  日前,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李瑞本5000元正能量奖金,为他的善行点赞。“大叔街头的细微善举,有着不可替代的力量。我们的城市,需要更多像他一样的热心肠!”阿里巴巴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电,希望能联合半岛都市报共同奖励他,也希望本报记者能第一时间代为转达敬意。

  阿里巴巴工作人员还提供了颁奖词:他的手势并不专业,他的身影并不高大,却凭一腔善意温暖了一座城,在雨中留下了最美的背影。愿世间的每一分善意和付出,都能换来更多的暖意和尊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