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政情|山东这位“担当作为好书记”,从区委书记升任市委书记

2019-08-17 08:45: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王建国 尹燕燕

8月17日,《大众日报》刊发消息《江敦涛同志任淄博市委书记》:日前,省委决定:江敦涛同志任中共淄博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以上消息说明,在公示期结束的第10天,青岛崂山区委书记江敦涛正式出任淄博市委书记,接替已担任省发改委党组书记的周连华。7月30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山东省省管干部任前公示》,其中青岛市崂山区委书记江敦涛拟任区市正厅级领导职务,公示期限:2019年7月31日至8月6日。

8月16日,淄博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省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于富华到会宣布省委决定并讲话。省委决定:江敦涛同志任中共淄博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敦涛说,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一名淄博人了。我的人生和事业,将与淄博的发展紧紧地融合在一起;我的理想和追求,也将与淄博人民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接过淄博转型发展的“接力棒”,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市级领导班子和全市各级各部门一起,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担当作为抓落实,把淄博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着力强化“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以雷厉风行抓落实、创造性地抓落实推动工作突破,以高标准执行、高效率执行赢得发展先机,做到工作不飘在空中、不浮在面上,不做庸官懒官;着力强化“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追求,敢于决策拍板,敢于冲锋在前,勇当“拼命三郎”和“施工队长”,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推动淄博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新提升。

原市委书记、现省发改委党组书记周连华因工作原因未能参加会议,请淄博市长于海田代为转达了对新的市委领导班子的支持和对淄博美好明天的祝福。当天下午,江敦涛来到淄博经开区受灾村庄了解灾情,查看孝妇河袁家村段拦河堤坝的修复情况,并来到北郊中学看望在这里安置的受灾群众。

随后,江敦涛一行来到桓台县马桥镇,先是乘铲车深入积水区域查看企业受灾情况,后又来到马桥镇中心卫生院看望安置在这里的受灾群众,并在马桥镇政府召开现场会议。6天前,身为崂山区委书记的江敦涛还陪同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率领的工作组在崂山区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据崂山政务网报道,“8月10日下午,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率工作组来到我区,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区委书记江敦涛等领导陪同检查。工作组一行来到崂山区张家河社区,现场查看防台风准备情况和山洪灾害防御准备工作情况。”公开资料显示,出生于1969年5月的江敦涛是一名从青岛成长起来的干部。他曾任共青团即墨市委副书记、书记,共青团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共青团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等职务。2008年10月,江敦涛出任青岛市城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城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2012年回到青岛市委工作,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3年后,江敦涛离开市委组织部到崂山区工作。2015年3月,江敦涛出任崂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7个月后,江敦涛当选为崂山区区长,2017年1月任崂山区委书记。值得一提的是,据《大众日报》报道,2018年7月1日,山东省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担当作为好书记”“干事创业好班子”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会上宣读了“担当作为好书记”“干事创业好班子”记功通报和表彰决定,省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江敦涛作为其中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发言稿见文末)。

在崂山区主政的那几年,江敦涛敢于碰硬能打硬仗出了名。在城中村改造中,崂山山东头、朱家洼这两个社区,是青岛前海一线核心城区仅剩的两个“城中村” ,也是省市出名的“上访村”。江敦涛把这两个列为自己的包点村,顶住各方压力,排除各种干扰,说情面前不松口,威胁面前不动摇,坚决展示出区委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坚强决心。最终,从进驻到基本完成拆迁仅30多天,实现了零闹事、零抢建、零事故、零群体上访。崂山区在发展中,确立了“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工作思路,着力打造产业生态圈,在全国率先成立县级科技创新委员会,开发出全国首个“零见面、零跑腿、零等待”一键式企业智能登记平台,先后引进了一大批高端研发机构和高端人才。经过近两年的坚持和努力,这些研发项目的产业引领和资源集聚作用逐渐凸显,从无到有、抢先布局的虚拟现实产业已集聚国内60%的高层次人才,成功创建了国内首个虚拟现实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全国唯一的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金家岭金融聚集区,已累计集聚金融机构、企业730家,金融业增加值达到100.32亿元。2017年崂山高新技术产业比重全省领先,万元GDP财政贡献率居全市第一。

担当作为解难题 争当走在前列排头兵

江敦涛工作中,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县委书记提出的“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重要要求,努力当好领头雁,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组织上让我干这个书记,就要敢于碰硬能打硬仗。到崂山区工作后,我很快走遍了所有的街道、社区,老百姓反映最强烈的就是发展不均衡的问题,特别是一批城中村改造问题越积越重、越来越难。比如,山东头、朱家洼这两个社区,是青岛前海一线核心城区仅剩的两个“城中村”,也是省市出名的“上访村”。我与区委一班人逐人谈心、统一思想,主动把这两个村列为我的包点村。我带领区委一班人包片到户,挨家挨户上门听意见、做工作,在安置补偿方案上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维护群众利益。我们顶住各方压力,排除各种干扰,说情面前不松口,威胁面前不动摇,坚决展示出区委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坚强决心。也正是这种勇气和决心有力震慑了各种邪气,从进驻到基本完成拆迁仅仅30多天,实现了零闹事、零抢建、零事故、零群体上访。组织上让我干这个书记,就要矢志推动高质量发展。崂山区位优势虽然突出,但发展空间严重不足。在这样一个寸土寸金的区域,发展什么、怎么发展?我们在全区上下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确立了“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工作思路,着力打造产业生态圈,在全国率先成立县级科技创新委员会,开发出全国首个“零见面、零跑腿、零等待”一键式企业智能登记平台,先后引进了一大批高端研发机构和高端人才。经过这近两年的坚持和努力,这些研发项目的产业引领和资源集聚作用逐渐凸显,从无到有、抢先布局的虚拟现实产业已集聚国内60%的高层次人才,成功创建了国内首个虚拟现实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全国唯一的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金家岭金融聚集区,已累计集聚金融机构、企业730家,金融业增加值达到100.32亿元。2017年崂山高新技术产业比重全省领先,万元GDP财政贡献率居全市第一。组织上让我干这个书记,就要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曾经一个时期,崂山区的基层党建工作比较薄弱,有的社区干部胆子大、“本事通天”,对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置若罔闻,甚至鼓动群众上访闹事。我们坚信邪不压正,态度鲜明,敢于亮剑,紧紧抓住社区带头人这个关键中的关键,与社区书记主任“约法三章”:即“不准有新增违法建设,不准对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阳奉阴违、作梗使绊,不准触碰底线、红线和高压线”。2017年以来,全区共处分农村社区干部45人,社区“两委”换届中查处贿选行为7起,对19名不称职、不合格基层干部取消候选资格,换上了一批有本事、形象好、群众拥护的“两委”班子成员。

我们一定继续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着力打造山海品质新城、生态田园城市,推动崂山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推荐阅读
  • 无需换卡!山东有了首位5G用户,最快每秒100兆

    2_副本.jpg

    山东有了首位5G用户,最快每秒100兆。X手机的5G版本正式开售[详细]

    08-17 10-08齐鲁壹点
  • 山东电动自行车挂牌新政曝光 济南电动车9月开始挂牌

    3_副本.jpg

    山东省电动自行车挂牌新政来了!8月16日,德州警方在电动自行车挂牌通报会上,公布了山东省公安厅对于电动自行车挂牌登记的工作安排。9月1日起至2020年1月15日,山东全省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也就是说,最晚9月1日,济南的电动自行车也要开始挂牌了。 [详细]

    08-17 10-08济南时报
  • 深圳“因小而大”对青岛的启示:有多小就有多活

    4_副本.jpg

    深圳“因小而大”对青岛的启示:有多小就有多活深圳的活力来自源源不断的创新青岛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像汪滔一样,技术出身,投身创业大军的人才,在深圳比比皆是[详细]

    08-17 10-08青岛新闻网
  • 任性!青岛一私家车违法高达734分!罚款?37810元

    任性!青岛一私家车违法高达734分!罚款?37810元前段时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六中队查获了一辆违法私家车,一查记录可了不得,所有人都大吃一惊,734分违法记录没处理,罚款高达37810元,你说这车开的得多任性啊。前段时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勤务运行管理中心的工作人...[详细]

    08-17 11-08胶州广电
  • 看病买药扫码付款,济南已有600余家定点药店支持电子社保卡

    看病买药扫码付款,济南已有600余家定点药店支持电子社保卡。你有过到药店买药忘带社保卡的经历吗?现在,不带社保卡也能看病买药啦!浪潮爱城市网在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将“电子社保卡”服务上线到爱城市网APP,“刷脸”进行身份认证即可完成领取,市民...[详细]

    08-17 10-08生活日报
  • 山东明年省直部门日常公用经费定额标准一律压减10%

    山东明年省直部门日常公用经费定额标准一律压减10%原标题 山东明年省直部门日常公用经费定额标准一律压减10%新一年的预算“账本”要怎么算?财政资金如何保证花在“刀刃”上?8月16日,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家实施更...[详细]

    08-17 07-08大众日报 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