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5所高校拟实行学分制收费!附具体收费标准!

2019-08-19 06:48:00 来源: 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日前,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征求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15所高等学校学分制收费意见的公告》以及《关于征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10所高等学校学分制收费标准意见的公告》,为规范高等学校学分收费管理,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公布的名单中共涉及25所高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曲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烟台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工商学院、临沂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省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警察学院、山东职业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临沂职业学院、滨州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泰山护理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潍坊职业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学分制 学分制,是指普通高等学校以学生取得的学分数作为衡量和计算学生学习量的基本单位,以达到基本毕业学分作为学生毕业主要标准的教学管理制度。

2013年,山东省印发《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分制管理规定》,在具备条件的普通高等学校中开展学分制管理试点工作。

2017年,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高等职业院校学分制改革的通知》,要求全省高职院校确保到2020年全面实施学分制管理。

2018年,山东省教育厅等部门出台《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加快推进全面学分制等教学管理制度改革,扩大学分制收费试点范围,到2020年,全省本科高校和部分高职(高专)院校全面实行学分制。

部分高校学分制收费标准

如有意见或建议,请于8月21日前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反馈至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成本调查监审处)。

公示期:2019年8月15日至21日 ;

电话(传真):0531-86191353;

电子邮箱:dengshiliang@shandong.cn。

来源:济南日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