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08-19 07:22:00 来源: 大众日报 · 新锐大众 作者: 魏鹏

  省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认真严肃对照检视真刀真枪整改问题

  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8月18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省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逐条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切实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带头作对照检视,中央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臧献甫到会指导。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做了认真准备。会前,常委会对党章和《准则》《条例》进行了集体学习和研讨交流,常委同志进行了认真自学,撰写了对照检视材料。会上,大家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自我检视,查找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检视问题不是目的,整改落实才是关键。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加强思想武装,抓好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制度,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改进提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不断纠正思想上的偏差。要通过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把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严格遵守党章党规,用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管理好党员干部队伍。要以党章党规为镜,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不等不靠、抓紧整改到位。要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坚持就事论事改、举一反三治,既做好“当下改”的事情,也推进“长久立”的工作。省委常委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抓好整改,为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示范、作好表率。

  臧献甫对此次专题会议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准备开好民主生活会,切实把握目标要求,扎实做好会前准备,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摄影 房贤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