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社保缴费建起支付“高速公路”

2019

08/22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赵新国

手机查看

□记 者 田可新

通讯员 赵新国 王卓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市社保中心将企业社会保险费缴纳功能延伸至合作银行的柜台、企业(个人)网银、手机银行。8种缴费渠道参保企业可“任性”选择,银行代扣、网银、手机APP、微信、支付宝、合作银行直联缴费模式、自助终端、经办机构柜台都可缴纳社保费用,在结算环节,真正打通了社保缴费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市社保中心除大力推动“社银直联”外,还充分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技术手段,积极推进自助终端缴费程序上线运行。截至8月2日,市直及各区县经办机构(不包含原莱芜地区)配置的35台自助设备均可实现企业正常缴费,将有效缓解经办柜台的缴费压力。

现在选择网银主动缴费的企业越来越多,截至2019年7月底,有2.11万户企业使用网银缴费,同比增长128%。在实际缴费次数同比增加近万次的基础上,济南市内六区线上缴费比例大幅提升至81.2%,同比增加15.5个百分点,线下缴费比例由34.3%降为18.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