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砖块翘起,女子骑车摔倒嘴部缝40多针!联系也找不到责任方

2019-08-22 07:41: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张国桐 赵姝媛

砖块翘起,刘丽骑车摔倒。 当事人供图

今年研究生毕业的刘丽(化名)在济南谋了份工作,可工作没干两个月,却不得不天天到医院输液。原来8月19日刘丽骑电动车上班,刚下楼走了没多远,却因路面砖块被压翘起,导致刘丽连人带车摔倒在地,刘丽嘴部缝了40多针,两颗牙齿摔落,牙齿也有松动,更让她伤心的是,到现在她也没找到道路的产权方。

输液三天只能吃流食

8月21日,在千佛山医院,刘丽正在男友小王的陪同下输液。看着女友痛苦的表情,小王有些心疼:“输液已经三天了,现在情况好点了,但嘴里还没拆线,也肿着,吃饭只能吃流食,说话也不利索。”虽然刘丽从未说过“痛”字,但小王心里明白,嘴里缝了40多针,掉了两颗牙,麻药一过,疼痛必定难以忍受。

小王告诉记者,他与女友在诚基中心四期B3租了一间房,8月19日7点多,刘丽骑车去上班,结果没多久就给他打了来电话。“当时我正准备下楼,突然接到她的电话说在楼下摔倒了,让我快下去。”小王说,起初他以为女友摔得并不是很严重,但当他下楼看到满嘴鲜血的女友时有些惊讶,电动车也歪倒在路上,“我一看情况不对,就赶紧带她去了医院。”

经诊断,刘丽嘴部受伤严重,两颗门牙已经摔落。说话间小王拿出一份门诊病历,“嘴唇贯通伤长约2.5cm,牙龈撕裂、唇侧骨板缺失,唇侧牙槽骨骨折移位”等字眼强烈地冲击着小王。“当时我都蒙了,没想到会这么严重,后来医生对嘴部外伤进行缝合,缝了有40多针,两颗摔落的牙和一颗松动的牙齿后续需要种植,每颗牙得2万元吧。”

砖块翘起连人带车摔倒

21日下午,在诚基中心靠近和平路北侧的围挡内,记者看到,刘丽摔倒的地点B5口附近的路面仍有不少血迹。整条道路中,个别地方的路面坑洼不平,其中不少砖块已经完全松动,有些砖甚至已经四分五裂,行走其上并不稳定。

刘丽是如何摔倒的,口齿不清的她讲述了事件经过。19日早上7:20左右,她骑电动车从B3口出来后,沿着东西向道路向东行驶,走到B5南出口时,右侧有位老人带着孩子散步,她便靠左行驶,“路面有一点坑洼,我刚骑过坑,路面上一块松动的砖就翘了起来,结果我直接从电瓶车上扑了出去,摔倒在地。”

由于皮外伤不需要住院,19日下午,刘丽经治疗后便返回家中休养,但需要每天到医院输液。

多方联系找不到责任方

见女友受伤,小王立即找到诚基中心物业,“物业说那段路不归他们管,那一块的商铺和路已经移交给了历下控股,随后就告诉我历下控股的一个办公室,让我过去找一下。”小王说,来到办公室后,他要求查看监控,但工作人员百般推脱,不过在软磨硬泡之下,他拍摄了一段监控视频。“视频要了好久,而且我跟他们要历下控股领导的电话,工作人员也不给。”

此后,小王和刘丽便想方设法寻找历下控股的电话,但始终未找到。不过,就在21日上午,他们先后接到居委会和物业的电话,“居委会说都已经移交给历下控股,让我们找历下控股就可以,物业则让我们写一份情况说明。”小王说,现在他们希望能尽快找到责任方。

◎各方说法

物业及居委会:此处道路已移交历下控股

这条路到底归谁管?“摔倒的地方已经由历下控股接手,后续会进行改造。”物业工作人员说,此前伤者的确来反映过,但摔倒的地方已经不归物业管理。不过针对此事,物业让伤者写一份情况说明,后续上报给居委会等,看看如何解决。

文化东路街道建达南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也表示,沿街的楼栋以及路面都由历下控股负责。

历下控股:法院委托书里没说管理道路

对于该路段的责任归属问题,21日济南历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回应,由于诚基中心复杂,涉及产权的问题,法院还未宣判,所以产权归属一切都是未知。不过,在法院未宣判的期间,法院委托历下控股负责管理商业部分的房产看护,道路的确不在管理范围内。

随后,历下控股的二级公司济南绿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展示了一份《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保管财产委托书》,“我们只管理商业用房,委托书里没说道路的事,所以不归我们负责。”工作人员说。

(生活日报记者 张国桐 实习生 赵姝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推荐阅读
  • 山东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

    u=347403257,1179052449&fm=26&gp=0.jpg

    山东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截至2019年7月23日,山东省应于2019年完成整治的县级饮用水水源地636个问题已整治完成549个,完成率为86.3%[详细]

    08-21 07-08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住宅施工转向现代化!济南等9市试点推广“钢房子”

    6b24261fa66f44be9363759211d0fb35.png

    济南等9市试点推广“钢房子”关于房屋结构,业界历来有这样一种说法 如果说钢筋混凝土结构让施工从手工走向机械化,那么钢结构的应用就使得住宅施工转向现代化。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批复同意山东省开展“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试点期限均为3年(201...[详细]

    08-21 07-08济南日报
  • 上半年GDP总量出炉:省会城市在加速,济南或率先破万亿

    u=926083818,2965886751&fm=26&gp=0.jpg

    上半年GDP总量出炉 省会城市在加速,济南或率先破万亿随着各市经济总量半年报的渐次出炉,2019年上半年GDP总量前30强城市已见分晓。总体上来看,进入榜单的成员城市与去年同期相比,变化不是十分明显,仅有福州和石家庄的“一进一出”,于山东而言,跻身GDP总量30强...[详细]

    08-21 07-08齐鲁壹点·齐鲁晚报
  • 冲刺时速385公里!鲁南高铁“超速”啦!

    u=2529334526,167225656&fm=26&gp=0.jpg

    鲁南高铁“超速”啦。8月20日上午,被称为“青铜剑”的CRH380am-0204高铁检测列车迎着朝阳,如一道银色的闪电在鲁南大地上划过[详细]

    08-21 07-08齐鲁壹点·齐鲁晚报
  • 山东加强"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 推动"不见面申请"

    加强"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于红靓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认真做好便民利企服务合作的通知》,强调建立金融服务合作机制,推进互联网应用,明确,2019年年底前,所有市、县不动产登...[详细]

    08-22 06-08半岛网
  • 会计从业人员速看!山东省会计人员信息采集攻略来了

    会计从业人员速看。山东省会计人员信息采集攻略来了会计人员信息登记和变更,是会计人员顺利开展继续教育、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高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参加高端会计人才选拔等的重要基础信息[详细]

    08-22 07-08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