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实现认领心愿!千余小记者两城河畔织绿

2016-03-12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佳 游小飞 马淑强

“种好树了,母子合影留念吧!”

没有铁锨高的小记者正在铲土种树。

目前只有四岁的小记者正在植树。

小记者参加“以书易绿”领来的盆栽。

小记者李岚松的许愿卡

只有4岁的小记者正在帮爸爸植树。

姊妹俩种下小树苗

大众网日照312日讯(记者 宋佳 游小飞 马淑强)在植树节来临时,许多家长选择卸下往日的负担,从繁琐的工作、生活中抽身,陪伴孩子们种下小树。12日,千余大众网日照小记者在父母的陪伴下,一起来到两城河畔,种下见证成长足迹的树木。大众网小记者孙晨露说,一直想要认领一棵树,今天终于实现,等有机会一定会回来看它们,还会给它们浇水。

“老师,咱们怎么还不出发,都迫不及待了。”12日早晨8点多,大众网日照小记者蔡镇远着急地围着大众网日照小记者团的负责人问。早晨9点,在千余名大众网日照小记者集结完毕后,大巴车向着今天的植树地点——两城河畔进发。

大巴车刚停靠安妥,小记者们就一窝蜂跑到各自的“领地”忙碌,从顽皮的小子顺便变成辛勤的园丁,有的扶树,有的填土,有的负责踩实,有的负责浇水,完全没有了往日撒娇的样子,看着没有铁锨高的孩子忙活的样子,家长们站在一边呵呵直笑。“我和爸爸妈妈一口气种了10棵树,好有成就感!”小记者金珊见人就说炫耀自己的劳动成果。

站在小记者的“领地”,放眼望去,密密麻麻的不仅是小记者和家长们的身影,还有林林总总的小树苗。“植树活动很有意义,真心感谢日照大众网给孩子和家长这次亲自活动的机会,希望孩子能够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小记者的家长苗女士说。

这边植树活动热火朝天,另一边“以书易绿”活动热闹非凡,不少孩子用自己八成的新书换来“盆栽”。“回家之后,我一定会好好照顾这盆小花,希望它能和我一起长大。”小记者王钥笑着说。约有200名小记者参加了此次的“以书易绿”,家长认为,不仅废物利用,还能够培养孩子的责任心。

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随后,300余名小记者参观了欣彗海上娱乐园,学习到扇贝的相关知识。在返回的路上,很多小记者分享了参加活动的心里感受。“我一直想要认领一棵树,今天爸爸终于带我实现了这个愿望,而且还一下拥有了6棵树。”孙晨露说,在爸爸忙着打电话时,又自己过去看了看这6棵树,并偷偷做了记号。孙晨露告诉记者,虽然这次没有给它们浇水,等有机会一定会回来看它们的,还会给它们浇水。

分别时,很多家长都说,明年的植树节,就选择你们大众网,还会带很多朋友来,很有意义的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