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90后大学生回乡开旅店圆创业梦 (/7)

2017年11月08日 09:53 来源:大众网

  

  张兵(右)和他的创业伙伴李大磊(左)正在商量房间的改造。

  今年25岁的张兵于2016年毕业于湖南文理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大三时,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设计公司做一名实习设计师,跟着公司装修了两家3星级酒店客房,毕业前他通过校园平台,用营销方式去尝试物品的销售,积累创业经验。

  2016年11月,回到家乡济宁创业的张兵以每年8万元的租金租下了曲阜师范大学附近的一家店面,用于经营旅店住宿生意。装修费用达五十万之多,这对于刚刚开始创业的他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数字,这笔资金来源于大学期间的创业和毕业后的筹集。

  为了节省旅店的花费,整个旅店的设计、装修、施工、各种细节都是张兵亲力亲为,在后期墙绘中,张兵的6个朋友每天从早到晚绘画、设计,持续了一个多月。由于旅店的装修风格独特,主题鲜明,如今,张兵经营的旅店每天入住率达90%之多,这让他对小店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更坚信自己的创业之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