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为给白血病侄女筹钱 小伙绳牵俩孩子送水 (/6)

2018年01月02日 14:42 来源:大众网

  

  2017年12月29日,济南,逯松涛用绳子牵着哥嫂一家去送水。

  对很多人来说,20岁的年龄可能还在上学读书,菏泽曹县小伙逯松涛却不得不承担起照顾一家人的重担。

  他的哥哥、嫂子以及两个侄子都有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碍,无法自理。唯有一个小侄女从小聪明乖巧,然而2016年1月份却被查出身患白血病,现在住进河北省的一家大医院。目前,家里人为给孩子治病,欠了10多万元的外债。

  逯松涛的父母需要照顾病人,他的哥哥和嫂子又没法自理,他成了家里唯一的劳动力。据悉,目前侄女逯珂华与哥哥的骨髓配型成功,六十多万的手术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可望而不可即。

  为给侄女筹钱治病,逯松涛带着哥哥、嫂子和两个侄儿来到济南。五个人挤在六、七平米的出租屋。逯松涛的哥哥和他装卸桶装水,嫂子和侄子帮忙推车,一家人一起送水赚钱,一天收入在百元左右。因害怕送水过程中,两个有智力缺陷的侄子乱跑,他不得不给两个孩子腰间栓上绳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