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研究生患尿毒症 父母欲捐肾救子 (/6)

2018年03月14日 08:22 来源:大众网

  2018年3月9日消息,济南。

  26岁的闫丽强孤独地躺在病床上,无神的眼睛望着天花板,静静地发呆。在他旁边,是一张化验单,上面有许多专业术语和数字,外人可能不太明白,但是学医已经六年的闫丽强却明白这些数字的含义。他在这正风华正茂的年纪,患上了尿毒症。

  多希望是场恶梦

  去年五月份,经过一年的奋斗,闫丽强终于接到了山东中医药大学的硕士录取通知书。

  接到录取通知书的一刹那,闫丽强哭了。

  他知道,他终于可以报答年迈的父母了。

  闫丽强来自潍坊昌乐,他的父亲闫光富和母亲倪玉珍均是地地道道的农民,都已年过五旬。闫丽强说,他的家庭条件并不太好,父母为人老实,一辈子只知道种地,但就是凭借着一股韧劲,将他兄妹俩人拉扯成人,并送入了学堂。

  现在,闫丽强的妹妹已上初一,而他自己也考上了硕士研究生。按照闫丽强的人生规划,他以后还要读博做医生。可以说一幅美好的未来画卷正在闫家面前徐徐展开。

  让闫丽强没想到的是,这幅画卷竟然被尿毒症活活斩断了。

  他永远记得确诊的那一天,2018年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三,觉得自己流鼻血不止、周身疲乏的闫丽强被告知患有慢性肾功能衰竭,而且处于尿毒症期。

  自此以后,他的耳边再也没出现导师的训导声和同学们的欢笑声,取而代之的是点滴的滴答声,还有透析后的耳鸣声。

  闫丽强知道这些声音将会在很长的时间里陪伴着他。

  其实闫丽强最担心的还不是他的身体,而是他的父母。

  已经学医六年的闫丽强,比谁都了解尿毒症到底意味着什么。

  他知道,父母已经年过五旬,身体大不如前,辛劳了一辈子,将自己送入了大学的殿堂。如今自己学业有成,到了回报父母的时候,没想到却又染了这种需要花费巨资才能治好的重症。

  想起两鬓已斑白的父母为拯救自己性命四处借钱的场景,闫丽强的眼角便会泛出泪花。

  “我多希望这是一场恶梦啊,这样就有醒来的时刻了。”闫丽强面对记者喃喃地说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