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返乡青年赵小胖的电商“生鲜梦” (/6)

2019年04月17日 08:05 来源:琅琊新闻网

  

  赵小胖大名赵永,体格圆润,面带喜相,是临沂市费县团结街道一名普通的返乡创业青年,“赵小胖”是他在朋友圈里的昵称。

  1986年出生的他,2008年在青岛上完大学后原本在当地一家企业做白领。可由于2010年父母身体不适,不得不辞掉工作回到费县照顾家庭。老家的经济条件不好,刚在企业打工时工资底薪才560元,为了养家糊口,2013年,赵永决定学城里人兼职做电商贴补家用,尝试卖老家的土特产。资金不够,亲戚朋友不理解、不支持,一切困难都没有打到赵永创业的决心……2016年,赵永靠着几年网络销售积累的信用,终于获得了97万的贷款,并申请加入了双“十一”主会场,当天通过网络销售165万元的产品,全年销售额达到了1800万元。

  赵永团队主要做的是瓜果蔬菜、肉蛋类等“生鲜”食品的电商销售,虽然现在是的淡季,他仍然每天要忙于提前采购,找货源,跟踪种植户的日常管理,连吃饭的时间都要用手机同客户交流。2018年10月份,赵永还做出了一个决定——每年抽出时间义务去费县职业中专任教,他要用实践经验教出一批拥有电商梦的学生。

  目前,赵永已经同近百家农户和生产企业签订了销售合作协议,带动了10余名学生电商创业。赵永说,能够把大山里的新鲜食材通过最短的渠道,最优惠的价格,第一时间送到消费者手里,让山里更多的村民致富,是自己电商创业的“生鲜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