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邮递员走山路14年 用双脚丈量山峰 (/8)

2019年09月06日 08:09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年5月23日,山东潍坊,山路的尽头是人们的笑脸。正是怀揣这个念头,孙吉刚无怨无悔地行走在无尽的邮路上。近年来,他先后被评为“青州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潍坊好人”。2016年,被授予“潍坊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仲夏时节,山东省青州市庙子镇邱家峪村80岁的董如德老太太早饭后习惯坐在家门口朝山下张望。她远远看到投递员孙吉刚走上山来,兴奋地迎上去,收下信函或捎来的生活用品,又拉着手聊着总也说不完的家常话。

  邱家峪村位于偏远的山区,距离青州有60多公里。由于山势陡峭、道路崎岖,村里的老人很少下山。他们的子女大多在城里生活,所需生活用品就靠孙吉刚带上来。

  今年42岁的孙吉刚是青州市邮政分公司杨集支局的一名投递员。自2005年起,一直在素有“青州小西藏”之称的西南山区杨集管区从事投递工作。14年来,他累计行程17万公里,投递报刊60余万份、邮件3.5万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