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曾了解的考研日常:连睡觉都是一种奢侈 (/8)

2020年01月02日 08:24 来源:青岛新闻网

  (文图/韩彤彤 刘雨晴 郭怡希)

  考研最后一个月是什么样子?“咔嚓!”晚上9点40分,青岛科技大学的校园又“热闹”了起来,图书馆的门被一次次推开,陆陆续续有人背包出来。“快要闭馆了。”郭欣摘下耳机,收拾了几本书,从三楼自习室下来。

  “寝室十一点熄灯,回去再学一会儿。有的舍友熄灯后还能学到凌晨一点,我不行,熬不住。”郭欣学的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白天做专业实验,晚上复习考研。她眼底挂着轻微的黑眼圈,看起来有些睡眠不足的样子。但脱离书本后,郭欣倒是心情不错,边说边笑。

  夜色渐浓,依然有零零散散的“考研党”从图书馆走出来,顺着主干道回寝室。明晃晃的路灯把校园照的很亮,就像他们对考研的期待一样:“一战‘上岸’!”

  国考结束后,“考研人”作为今冬最后一批逐梦者,他们依然还在坚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