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庄镇多举措做好冬季防火工作

2017-12-28 18: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随着冬季天气逐渐变冷,各种取暖设施及电器设备的长时间运行,此类火灾也进入高发期。为杜绝各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企业生命财产安全,李庄镇将冬季防火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全力做好各项冬季防火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调冬季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包村干部、村干部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属地包干责任制,对防火重点地段、重点部位明确责任人。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和企业防火自觉性。通过宣传和对各企业防火隐患排查等方式,重点宣传冬季生活中注意事项,使防火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是加强巡查,消除隐患。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重点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和各大小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排查社会单位、村火灾隐患。同时对特殊人群实行“一帮一”监管,切实消除各种火灾隐患。

  四是制定应急预案,做好火情处置。组建应急队伍,严阵以待,一旦发生火情,迅速出动,全力扑救,做到“发现及时、灭火及时”,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