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威高速管理处确保雪天公路安全

2018-01-24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娟 魏英姿

  大众网讯 21日晚,烟台的大雪如约而至,一下就是三天三夜。在白雪皑皑的G18荣乌高速公路和S302省道成龙线上,烟威高速公路管理处四支清雪防滑队伍冒着零下10度的严寒,在清雪防滑一线坚守了三天三夜。

  “从上个星期我们就一直在关注着这次雪情,可以说烟威段这个‘雪窝子’的公路安全保畅任务非常重。从21日晚上,全处清雪防滑人员便开始集中待命,加强24小时巡查,22日凌晨开启了清雪防滑模式。大家一直都在坚守在公路一线,跟雪赛跑,随下随清,第一时间抛撒融雪剂、防滑砂,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管理处清雪防滑办公室主任张文介绍道。

  在这持续降雪的三天三夜,无论在是路政、养护、安全岗位还是在后勤保障岗位的烟威公路人为了公路安全畅通默默地付出着。大部分人忙起来就连一日三餐也不过是随便啃几个包子。

  养护工区主任楼钟鸣,一个月前刚当上爸爸,因为要坚守清雪防滑一线,几天来一直没有回家看看妻子和孩子。只是在待命的时候拿出手机看看孩子的照片,感受初为人父的喜悦和惦念,或者跟妻子通个电话询问一下家里的情况,一有雪情,便又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清雪防滑工作中。

  安全科王建宁和潘玉军是清雪防滑机械的驾驶员,他们同样在天寒地冻地公路上连续作业了三天三夜,而每次从清雪“战场”上下来,他们都顾不上吃饭和休息,便忙着仔细检修清雪机械,确保每一辆机械设备始终处于良好技术状态。

  路政员姜文晓肩负清雪防滑期间道路巡查和突发事件处置任务,他的妻子身体不好,家里还有上初中的女儿。在收到集中待命的通知后,姜文晓提前为妻子熬好了足量的中药,保存在冰箱里便毅然返回工作岗位。 

  这些只不过是烟威公路人清雪防滑、安全保畅的一个小小的缩影。从2017年11月底第一场降雪到现在,他们以雪为令,全力应对了大大小小差不多10场降雪,所辖路段清雪防滑工作及时、给力,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截至发稿前,烟威高速公路管理处清雪防滑队伍仍然坚守在公路清雪防滑一线。 (李娟  魏英姿)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好消息!山东将对收费期满的一级公路停止收费

    2_副本.jpg

    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获悉,今年山东交通正式启动交通强省战略和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强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推进交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2018年,山东省全社会交通建设计划完成944亿元投资,实现全省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7.3万公...[详细]

    01-24 15-01闪电新闻
  • 长江黄河大明湖“三水齐下” 为济南众泉解渴

    1_副本.jpg

    2017年11月7日趵突泉水位从前一天的28.17米降至28.15米,这是济南泉水喷涌的黄色警戒线水位,水位在保持了两天后,继续下降,到11月17日,水位降到了28.01米,10天降了14厘米。二环南路兴济河附近的兴济河补源点水源旺盛,主要来自卧虎山水库补水。[详细]

    01-24 15-01齐鲁晚报
  • 即墨投入29亿元整治河域 将重现“淮涉八景”

    3_副本.jpg

    近年来,即墨区以品质即墨、宜居即墨建设为引领,投资29亿元,持续推进墨水河、龙泉河综合整治,开展了清淤、截污、桥梁、驳岸、拦蓄水以及道路、景观、亮化、绿化等一系列工程。坚持整合资源、共建共享,加快智慧即墨视频监管云平台建设,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效能...[详细]

    01-24 15-01青岛新闻网
  • 济南今年重点项目真不少!轨交M2M3线计划年初要开工

    1_副本.jpg

    2018年是济南“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突破之年。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引爆区建设项目也将启动,项目位于天桥区大桥街道、济阳县崔寨街道,主要建设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引爆区范围内的基础设施。[详细]

    01-24 08-01齐鲁壹点
  • 创业补贴不再受户籍限制,济南高校毕业生迎来这些利好

    近日,济南出台《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在拓宽基层就业创业渠道、提高工资福利待遇、优化利于发展制度环境、完善畅通流动机制等方面推出16项具体措施。支持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基层事业单位适当放宽学历、学位等条件,优先招聘...[详细]

    01-24 16-01新锐大众
  • 创建"文旅名城",烟台力争今年旅游消费总额破千亿元

    1月23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7年烟台旅游工作情况以及2018年旅游规划,记者从会上获悉, 2017年烟台预计接待游客7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940亿元,在2018年,将实施“旅游向海、旅游融合、旅游强基”三大战略 ,构建文旅融合新...[详细]

    01-24 16-01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