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觊觎”招远大苹果?招远市公安局速破系列盗窃苹果案

2018-11-14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叶晓 路丰宇 王俊鹏)秋风吹过,又是一年苹果丰收季。果农们辛苦劳作一年喜获苹果,准备卖个好价钱。然而,别有用心的人却打起了享受免费苹果的主意。

  10月19日凌晨,阜山镇某村发生2起盗窃案,村民放在门口的苹果被盗。接到报警后,巡警大队迅速行动,安排专门人员在案发区域进行巡查的同时,通过调取现场监控积极收集案件线索。当日8时许,监控视频发现案发地周围一辆长安面包车——该车遮挡号牌、驾驶人员及随车人员都戴口罩遮挡面部,车辆轨迹路线及案发现场监控视频时间相吻合,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通过研判,发现该车原车牌号码为鲁Y19**1,经过进一步工作确定嫌疑人为李某林,该嫌疑车辆案发后在栖霞市消失,民警迅速赶往栖霞市循线追查。

  10月20日凌晨,阜山另一村又发生2起盗窃苹果案件,民警立即在栖霞市对嫌疑车辆可能经过路线进行守候。经4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当日9时许,嫌疑车辆在栖霞市庄园路东首出现,民警跟踪到加油站内一举将嫌疑人李某林抓获,缴获作案车辆(鲁Y19**1)面包车一辆。

  经初步审查,该对19日、20日凌晨伙同他人窜至招远市阜山镇盗窃苹果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民警提醒:

  苹果丰收季来临,农户收获苹果后请务必看管好自家苹果,以防“苹果贼”光顾,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改革开放40年山东外贸年均增长35.7%

    11.jpg

    据青岛海关、济南海关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山东与226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经贸往来,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容,进出口贸易总额从1980年的0.03亿美元,增长到2017年的2630.6亿美元,年均增长35.7%。[详细]

    11-14 06-11大众日报
  • 山东10市实现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

    11.jpg

    按照“国企十条”要求,今年年底前,我省要实现全省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记者11月13日从山东省国资委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济南、日照、莱芜、枣庄、济宁、菏泽、潍坊、青岛、泰安、德州10市实现统一监管,完成产权划转548户企业,资产总额7454.58亿元...[详细]

    11-14 06-11新锐大众
  • 济南明确闲置土地处置方案 囤地炒地闲置满两年无偿收回

    11.jpg

    如何从土地供给端发力,倒逼经济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济南19部门将集中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专项行动,到2020年,完成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利用和闲置土地处置。根据13日印发的专项行动方案,济南市对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与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分配、审批和土地...[详细]

    11-14 07-11济南时报
  • 济南防治扬尘污染征意见:拒不整改可按日连罚10万

    11.jpg

    拒不整改可按日连罚10万控制扬尘污染,是改善济南空气质量的关键。其中,对各个单位的职责、按日连续处罚的情况等进行了明确规定。[详细]

    11-14 07-11齐鲁晚报
  • 山东新一代信息产业规划亮相 重点突破12大产业

    进行解读。到2022年,全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增加值实现6500亿,主营业务收入过百亿元企业20家,形成8-10个千亿级特色产业集群;骨干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超过6%,信息技术领域发明专利总量达10万件,建成发展体系健全、引领作用明显的“三核一廊两翼”(三核指济南...[详细]

    11-14 07-11新锐大众
  • 13至15日将出现重污染天气,山东向17市发函积极应对

    13至15日将出现重污染天气,山东向17市发函积极应对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11月12日,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向17市政府发函,要求各市积极有效应对11月13日至15日期间出现的区域性重污染天气过程。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要求,我省西部城市要根据...[详细]

    11-14 08-11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