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建议进校园 携手七校共铸阳光少年法治大道

2018-12-21 1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12月18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张静波)12月11日,桓台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宝刚与该院6名党组成员分赴该县7所学校,大力开展了“关注校园、关爱成长”送法进校园暨检察建议进校园专题活动。

  活动中,杨宝刚冒着初雪、顶着严寒到该县较为偏远、经济相对落后、条件较为艰苦的荆家镇中心中学,为学校教职工赠阅《山东法制报》,为在校学生赠阅部分法治教材,给全校200多名学生及家长发放《倡议书》,倡议学生做一名遵纪守法、知法用法的好学生,倡议家长以身作则,履行好监护职责,做学生信任、倾诉的朋友。“在认真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适当学习法律知识,既要知法守法,又可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检察院有专门的未检工作办公室,可以做你们的贴心人,为你们提供法律帮助和保护。” 杨宝刚勉励学生道。

  据了解,桓台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浩等其他6名党组成员分别到淄博建筑工程学校、桓台县实验学校、实验小学、世纪中学、桓台第二中学、渔洋中学,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山东法制报》及法治教材、倡议书等。

  该院还在桓台县教体局协助下,向全县5万多名学生和家长发放倡议书。桓台县教育体育局长荣若平表示,今后将在法治教育方面加强对学校的管理,切实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近年来,未成年人涉罪案件和侵害未成年人案件不断发生,校园安全、校园欺凌日益引起社会关注。为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桓台检察院对2015年以来办理的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案件进行梳理,针对暴露出的校园欺凌、学生法治意识淡薄、自我保护意识薄弱等问题,决定对相关学校发出了《检察建议》,并对全县在校生进行了全面普法。

  通过本次专题活动,该院将与学校携手共铸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的“法治大道”,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努力培养有法律精神的新一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