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博物馆牵手丘雨文创开启IP合作新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2019-05-08 19: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15年起,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纷纷进军文化产业,IP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灵魂和核心。品牌争相与IP结盟,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布局正逐渐成为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趋势。从2016年开始,文博创意产业发展的政策法规密集出台,全国各地的博物馆为了充分利用IP的力量开发了众多文创衍生品。

  

  孔子博物馆作为孔子文化的承继者,拥有众多独特IP,肩负充分地发挥馆藏文物的社会价值、将孔子文化精髓传播出去并影响国人的重任。为了与时代接轨,让孔博馆藏中70多万件的文物IP用全新的创意形象带着孔子文化融入到大家的脑海中,孔子博物馆决定与丘雨文创联手开放馆藏IP开发,用众人的智慧重新赋予文物新生。

  

  2019年4月,孔子博物馆与丘雨文创集团签署《IP资源授权开发合作协议》,孔子博物馆将拥有的商标、品牌、以及各类馆藏文物70多万件藏品的形象及内容授予丘雨文创集团,包括明代以来直至1948年的30多万件孔府私家文书档案、宋代以来4万多册善本古书、8000多件明清衣冠服饰以及大量的与祭祀孔子有关的礼乐器等。丘雨文创集团将对这些授权IP进行创意开发、运营,构建一个涵盖设计、生产、运营、销售的“全生态”文化创意与网络平台,作为IP市场化运作的“把关人”,丘雨文创将会提供部分IP的开发授权,全方位的支持孔子博物馆形象及IP进行深度曝光。

   

  丘雨文创集团是一家从事博物馆IP衍生产品开发、企业品牌策划营销、展厅设计、研学基地打造及课程开发的科技文化创意公司。拥有创意空间设计、环境展示整合传播、创意策划、教育研学的高水平团队及经验优势,致力于打造以科技+创意为核心的传播整合供应链,目前拥有北京、济南两个事业部。本次运营的孔子博物馆文物IP具备超强的文化属性、价值,在资金、人才、创意的吸纳方面,以及文创衍生品市场化运作方面都具备独有优势。作为行业内首屈一指的文创集团,丘雨文创将与孔子博物馆共同布局线上线下各渠道,在自主研发文创产品的同时,向各企业、品牌商、设计机构等垂直领域佼佼者提供馆藏文物IP开发授权,让各个创意新势力成为孔子博物馆IP文物市场化运作的新助力,在满足消费者文化消费需求的同时,提高孔博文化输出软实力。通过IP开发授权,达到孔子文化输出、企业品牌升级、消费者文化素质提升的三方共赢。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 山东:精文简会15条,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

    QQ图片20190508085222.png

    今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在减少文件、简报报表、会议数量上,文件提出了一些约束性指标,划出了硬杠杠。[详细]

    05-08 08-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一季度山东实际使用外资31.5亿美元 全球行业领军企业对鲁投资日趋活跃

    QQ图片20190508083826.png

    一季度,面临全球经济增长疲软、中美经贸摩擦、经济转型压力加大等诸多挑战,我省利用外资保持平稳增长,质量不断提升。省商务厅发布的数据显示:1-3月,全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448家,实际使用外资31.5亿美元,同比增长6.5%,占全国比重8.8%,比去年同期提升0.3个百分点。[详细]

    05-08 08-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离高考还有一个月,济南不少地方的陪考房就快抢光了

    QQ图片20190508084310.png

    对今年刚搬新校区的历城二中考点,历城区教体局招生办主任刘忠民告诉记者,搬到唐冶并不影响考点设置,与往年高考一样,历城一中、历城四中和历城五中除艺体生外的学生,仍然到历城二中新校区参加考试。[详细]

    05-08 08-05生活日报
  • 山东青岛、济宁两地获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

    QQ图片20190508084846.png

    近日,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在条件成熟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并公布首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地区名单。据悉,首批可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地区共10个省市,其中青岛、济宁两地入选。[详细]

    05-08 08-05齐鲁网
  • 山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掀新一轮强大攻势

    QQ图片20190508083514.png

    据了解,自专项斗争以来,山东省公安机关始终保持扫黑除恶严打高压态势,侦办涉黑案件103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455起,侦办涉恶共同犯罪案件3516起,查处涉案资产39.6亿元,战果指标位居全国前列。[详细]

    05-08 08-05齐鲁网
  • 山东将重点建设10所省属本科高校和10所高职院校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山东将推动省属高校争创国内一流,实施“双十”重点建设工程,重点建设10所省属本科高校和10所高职院校。[详细]

    05-08 08-05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