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端午,舜和社区开展“舌尖上的邻里情”活动

2019-06-05 19: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6月5日讯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传承民族文化,凝聚民族情感,6月5日,市中区舜耕街道舜和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舌尖上的邻里情”活动。社区居民、辖区单位党员、驻区部队官兵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便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食材一字排开,经验丰富的老师教授大家包粽子。只见其拿起粽叶挽成漏斗,铺上糯米塞入红枣,再铺上一层糯米,压紧后将粽叶一合,拿起棉绳迅速捆扎。行云流水地动作之下一个精巧结实的粽子应运而生。而后,大家一起包粽子、品粽香。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虽然粽子模样各异,有的还“露馅”了,但大家依然欣喜不已,幸福的甜味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粽子包到高兴时,有几位居民还自发组队搞了场即兴包粽子比赛。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各路包粽子高手轮番登台,展开竞技。活动现场高潮迭起,加油叫好声此起彼伏。

  “端午就像一片有筋有脉的碧叶,包裹着华夏儿女浪漫又现实的情怀,贯穿着传统与现代生活灿烂而悠远的色香。舜和社区创新节日形式,以良风美俗触发人心底最深的感动,滋养大家对生活、对祖国壮美而深沉的爱意。”舜耕街道舜和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宋梦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环境损害赔偿协议怎样才有强制力 山东出台全国首份试行意见

    山东111_副本.png

    我省出台全国首份相关试行意见,法院受理4起政府提起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截至目前,全省法院已受理政府提起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4件。发布会通报了公益诉讼案件审理最新进展情况,去年受理各类环境公益诉讼案件91件,结案56件,有力地保护了环境公...[详细]

    06-05 09-06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省首条全自动地铁线在济开工 设车站19座

    山东333_副本.png

    4日,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历山北路站已经开始建设。4日上午,市民观察团和媒体代表先后来到2号线王府庄车辆段、腊山站和历山北路站施工现场,了解2号线施工情况。截至目前,王府庄车辆段、姜家庄停车场及19个站点主体已全部进场施工,累计完成房屋拆除约17万平方米。[详细]

    06-05 09-06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国棉四厂”辉煌历史:曾为抗美援朝捐过战斗机

    济南11_副本.png

    济南“国棉四厂”辉煌历史 曾为抗美援朝捐过战斗机。济南的机器纺织业发端于1915年,1919年建成的鲁丰纱厂,也就是后来的济南“国棉一厂”[详细]

    06-05 08-06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深化海洋科技合作 挪威客人来青探讨合作新模式

    青岛222_副本.png

    6月4日下午,挪威教育研究部一行参观访问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与青岛主要涉海高校院所和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期待推动挪威先进的技术成果在青落地转化。[详细]

    06-05 09-06青岛新闻网
  • 山东深化派驻机构改革 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山东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经省委同意,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省纪委省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详细]

    06-05 08-06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4人中毒身亡,山东省政府起诉涉事企业索赔2.3亿

    4人中毒身亡,山东省政府起诉涉事企业索赔2.3亿原标题 4人中毒身亡,山东省政府提起诉讼,要求企业赔偿2.3亿6月4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8年度山东环境资源审判典型案例。其中,作为山东省政府在济南市首次以赔偿权利人身份提起的一起生态环...[详细]

    06-05 08-06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