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利奇马” 淄川在行动151】赵春梅:巾帼不让须眉 “第一书记”抢险忙

2019-08-17 16:29:00 来源: 淄川手机台 作者:

  受台风“利奇马”暴雨影响,西河镇马家庄村受灾严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书记赵春梅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灾救灾工作中,全力帮扶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树立了第一书记服务基层的良好形象。  

  

  面对持续降雨,赵春梅与村两委干部迅速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带领群众开展抢险自救,帮助转移受灾严重群众,保障村民生命安全。组织巡查村庄所有路段、河流、沟渠,及时发现隐患,做好防范措施;指导做好道路、河道等堵塞物的清理工作,尽快帮助恢复交通和其他设施条件。 

  
  

  面对困难,赵春梅及时向单位汇报,争取支持。赵春梅带领退役军人抢险救援队,详细了解掌握全村受灾情况,迅速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疏通道路,连续72小时与其他村委员一起对全村509户家庭进行逐户走访(其中14户贫困户、40名退役军人),安抚受灾群众和退役军人家庭,做好思想情绪引导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防灾救灾忠实履行第一书记职责。  

  

  恢复重建任务艰巨。赵春梅继续深入走访群众,帮助村里统计受灾情况,及时上报,做好救助帮扶工作。引导教育和支持帮助村居“两委”不等不靠履行职责,扎实做好救助群众、帮助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