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企业代表热议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成立:政策创新让企业对未来充满信心

2019-08-31 13: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31日讯(记者王熠)8月31日上午,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挂牌仪式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共同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挂牌并为入驻的十二家企业代表颁发营业执照。仪式结束后,部分企业代表接受了记者采访,各企业代表均表示各项自贸区各项政策的创新都切中了企业发展中的“痛点”,会对企业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青岛恒晋国际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岳仁成展示营业执照

  青岛恒晋国际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岳仁成认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的设立,将集聚一批成体系的政策红利,各种改革和创新也将打造优良的营商环节,这些都让恒晋国际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对吸引的更多国际品牌入驻产生了极大的信心,相信企业会随着自贸区青岛片区一起发展壮大。

  新汇控股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爽展示营业执照

  新汇控股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爽告诉记者,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未来在扩大金融对外开放上采取各项措施,尤其是金融政策创新,可以促进人民币的跨境流通,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范围,这对以资产管理为主营业务的公司的各项业务的开展是一项重大利好,即可以降低成本,又可以扩大业务范围。

  青岛世纪瑞丰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法人刘毓崑营业执照

  青岛世纪瑞丰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法人刘毓崑表示,作为从事大宗商品进出口为主的企业,早就盼着青岛能有自己的自贸区政策落地,自贸区关于保税方面的政策利好可以让大宗商品的跨境流通实现在自贸区内边卖边交税,这样可以缓解大宗商品进出口企业资金链压力,降低企业运营的成本。

  青岛世贸云商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锐展示营业执照

  青岛世贸云商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锐认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围绕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推广跨境电商等深入推进的一系列国际贸易的流程再造和制度创新,可以促进商品的跨境流通,加快商品清关速度,降低进出口成本,进而降低商品价格,这可以极大提高跨境商品的竞争力和从事国际贸易企业的竞争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