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副行长诈骗3千万称正常借贷

2015-02-11 07:36:00来源:新民网 作者:
分享到:

“公诉人的指控一派胡言,3000万元的事有,但不是诈骗,是年利率为10%的正常民间借贷,并不是委托购买信托产品的。辩称不是诈骗是正常借款  这笔钱一直拖到2013年9月,俞某经过核实,发现这笔钱并未用于信托理财后,立即报警求助。

  “公诉人的指控一派胡言,3000万元的事有,但不是诈骗,是年利率为10%的正常民间借贷,并不是委托购买信托产品的。”在法庭上,面对指控诈骗3000万元,今年31岁的肖玉(化名)如此辩驳。据了解,肖玉曾是南京某银行的美女副行长,年薪高达百万。2月9日,因被指控涉嫌诈骗3000万元,在南京中院受审。

  美女副行长涉嫌诈骗受审

  根据检方提供的起诉书显示,肖玉曾在南京多家银行任职,凭着自己的业务能力,她年纪轻轻就升为了南京某银行白下一家支行的副行长,年薪高达百万。

  2011年,肖玉推荐一家财务公司的经理俞某,分批购买5000万元的信托产品,预计年收益率高达10%以上。双方见面,谈妥后,对方把钱分两笔打到了银行账户上,一笔为2000万,另一笔为3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肖玉的家人还经营着一家市值数千万元的公司。2011年,该公司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检察院的起诉书指控,当俞某第一笔2000万元到了银行账户后,肖玉如约帮忙购买了信托产品,并给俞某送去了信托合同。

  当3000万元的款到了银行账户后,她并没有为俞某购买信托产品,而是通过支行的员工,设法把这笔钱汇到了她家人名下的账户,被用来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和还债。

  为了能拿到这笔钱,肖玉还伪造了一份购买3000万元的信托产品合同交给俞某。一年后,第一笔2000万元的信托产品提前兑付。眼看3000万元的信托产品也快到一年期了,俞某想要赎回时,肖玉找了各种理由推托,这引起了俞某怀疑。辩称不是诈骗是正常借款

  这笔钱一直拖到2013年9月,俞某经过核实,发现这笔钱并未用于信托理财后,立即报警求助。警方经过调查后,初步认定肖玉有诈骗嫌疑。根据检察院出示的证据显示,警方在侦查时,还发现肖玉在被抓前,利用职务之便,用另一家公司名义,跟俞某的公司签订了2500万元的借款合同。在2月9日的庭审中,面对检方涉嫌诈骗3000万元的指控,肖玉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全部予以否定。她承认跟俞某之间有3000万元款项的事实,但称这笔款是俞某借给她的,双方还约定了10%的年利率,属于正常的民间借贷。

  同时,肖玉称,她给俞某办理的就是借款业务,而非信托业务。那么,俞某的3000万元资金如何进入银行?又是由哪些人经手?最终去了哪里?面对这些疑问,肖玉称,她经手的资金流量非常大,她记不清楚了。

  法庭上她常说的是

  “记不得”“不知道”

  在当天的法庭上,肖玉除了多次强调她并非诈骗,对其他问题都顾左右而言他,或者干脆以“不记得了”“不知道”等话语搪塞。

  “按照你的讲法,2000万是买了信托,3000万是借款,那你认为以你的这种资信,他就足以相信把3000万元借给你了,你们有没有办理相应的抵押,你有没有提供相应的抵押?”面对检察官的追问,肖玉轻描淡写地回应“没有没有”。

  “就凭你个人的这种资信,双方此前从来没发生过借款往来的情况下,别人会主动提出借3000万元给你,什么抵押都不做?”面对检察官如此追问,肖玉只是强调,自己并非是诈骗。

  因案情重大,且证据繁多,当天庭审结束后,审判长宣布休庭,择日再审。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