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借公司技术漏洞掳走80万

2015-02-11 07:37:00来源:中青网 作者:
分享到:

叶某后来交代时,满口的技术术语,他用画图的方式慢慢解释,检察官才明白。由田某用自己的身份在海外速卖通上注册一家网店,叶某再将公司废弃不用的网店端口,和田某的网店端口连接。日前,叶某和田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杭州上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30岁的叶主管出事的时候,公司上下都有点小震动。技术男掳走公司80多万元。他是安徽人,结婚不久孩子才一两岁,刚在这个城市站稳,就要进去了。大家都是一声叹息。

  叶某后来交代时,满口的技术术语,他用画图的方式慢慢解释,检察官才明白。

  叶某在杭州一家知名女装的电子商务公司搞海外业务,负责订单维护。该公司的一项业务,是通过某海外速卖通平台(专门针对海外客户和买家的网上销售平台),向海外的买家销售女装。

  有一次,叶某在日常维护中发现,公司已停止经营的网店端口仍保持开通状态。叶某就想利用这个废弃不用的网店,为自己谋好处。这对一个技术男来说,根本不是难题。很快他找来好哥们兼老乡田某,两人一拍即合并经过一番谋划。

  由田某用自己的身份在海外速卖通上注册一家网店,叶某再将公司废弃不用的网店端口,和田某的网店端口连接。再利用自己的权利审核,通过海外买家的订单。将订单上的货物发到海外买家手中,而货款却都到了田某的账上。

  就这样,公司的货物不明不白的少了,货款却都进了叶和田个人的腰包里。几个月后,叶某所在的公司在一次盘点货物和货款当中,才发觉问题并报案。至此,该公司已损失十余万美元,还有更多损失仍在核实当中。日前,叶某和田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杭州上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