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砸死流浪制造自燃现场骗保

2015-02-12 07:19:00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分享到:

5月7日晚上七八点钟,牛广俊再次开着面包车来到魏集农贸市场寻找动手机会。当天牛广俊坐长途汽车逃离了徐州,经郑州、兰州辗转来到新疆乌苏,投靠在一个亲戚的农场干活。

  被烧毁的面包车

  烧焦的面包车

  2014年5月8日一早,江苏省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庄镇赵集村的村民王某在刷QQ空间的时候,发现其好友上传了几张奇怪的图片。照片上,一辆面包车侧翻在本村村口的旱桥下面,被烧得面目全非。

  出于好奇,王某赶忙赶到事发地点。到了村口,王某看到几名村民正站在桥上对着下面指指点点,阵阵刺鼻的焦煳味随风飘来。

  王某和几个大胆的村民顺着斜坡来到桥下,想靠近点看个究竟。他们发现整个车体已经被烧得只剩下了惨白的外壳,车内焦黑一片。有眼尖的发现主驾上好像靠着一个黑乎乎的人形。“有死人!”不知谁喊了一嗓子,大家呼啦往后退。王某慌忙掏出手机报了警。

  根据车牌号,警方当天就确定了车辆所有人———徐州市铜山县居民牛广俊。

  当牛广俊的家人赶到现场辨认的时候已是傍晚。虽然车内的人已被烧得严重炭化,但其儿子发现车内找到的金属腰带头和手机正是牛广俊平时所用。牛广俊的妻子也表示,牛广俊已经好几天没回过家。

  难道是牛广俊不小心把车开到了桥下导致车辆自燃?这个想法马上出现在了现场勘探警员的脑海。可要是自燃的话,车辆的油箱一般会被烧坏。现场车辆的油箱仍然完好,这又怎么解释?

  迷雾重重

  警方连夜把尸体送去尸检,等待检查结果再作进一步判断。

  尸检结果很快出来了。存在两个疑点。一是从尸体脑后发现了死者留有六七厘米的长发。由于死者脑袋靠在驾驶座上,脑后的头发没有燃烧完全。和死者家属沟通得知,牛广俊平时没有蓄发的习惯。二是死者头上出现多处骨折裂纹。事发的旱桥只有1米多高,桥上坠落的话,不会出现这么多头部骨折痕迹。

  通过进一步的DNA比对,警方发现死者和牛广俊儿子的DNA并不匹配。对牛广俊的社会关系调查也有了重大发现:牛广俊因做生意欠下60多万元外债。事发半年前,牛广俊从数家保险公司多次购买了近20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

  一个可怕的事实逐渐浮出水面:牛广俊可能杀人骗保!可死者又是谁?又怎么死在了牛广俊车里?当务之急是找到牛广俊!

  通过近一个月的走访调查,2014年6月2日,牛广俊在新疆乌苏市被警方抓获归案。

  牛广俊,44岁,江苏徐州人。牛广俊早年开电焊铺,还卖过自行车。2010年,牛广俊注册了一家公司,销售空气能热水器。因行情不景气,牛广俊借了不少外债想渡过难关。但事与愿违,公司仍是亏损连连,就不断在外面借钱周转。谁知窟窿越来越大,牛广俊也只能拆东墙补西墙,借这家还那家。

  2011年,公司实在干不下去了,牛广俊把公司转让给了别人,平时干些电焊工、油漆工度日。但欠下的几十万元的债务让他如芒在背。

  有意骗保

  2013年9月的一天中午,牛广俊来到徐州市铜山区一家牛肉馆吃饭。旁桌几个人的闲谈引起了他的注意。“有人把自己的车烧了,胳膊也烧伤了,假装事故来骗保险。”“钱那么好骗?我有机会也试试。”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牛广俊当时就把这件事记了下来。

  2013年10月份,牛广俊就在徐州两家保险公司购买了保额60余万元的人身意外险。

  2014年过春节前,债主们上门催债。牛广俊有家不敢回,就想到了骗保。他一边继续购买保险,一边琢磨如何能把这些钱骗出来。

  牛广俊合计自己买的保险,投保人死亡才能获得最大受益。他自己当然不想死,就琢磨出一个毒计———让一个体貌特征相似的人死在自己车里。

  恶念一生,再也挥之不去。也许受到小说影响,牛广俊最先想到了“蒙汗药”。他在网上搜索几个卖迷药的,打电话咨询,对方只说价格几百块,具体作用没说清楚。牛广俊觉得对方卖得太便宜,不一定可信。

  2014年4月底,牛广俊给一个当医生的朋友打电话,问他医院有没有一种麻药一下能把人迷倒的。朋友告诫他,这些东西都别想,都是禁销品。牛广俊这才放弃了用迷药的想法。

  2014年5月初,牛广俊就开车到处溜达寻找加害对象,购买易燃品,做好犯罪前的准备。

  李代桃僵

  牛广俊到徐州一个劳务市场转悠了两次,都没有发现合适的目标。第二次开车回家路过徐州市铜山区魏集镇农贸市场的时候,他无意中发现一个理想的目标。那是一个流浪汉,40多岁,身高和牛广俊差不多,留着一头乱糟糟的长发,手里捧着黄大衣在街上溜达。

  接下来两天,牛广俊都开车到魏集农贸市场观察流浪汉的作息规律。5月6日晚上11点半左右,牛广俊来到流浪汉睡觉的地方。犹豫半天,感觉下不去手,牛广俊又退了回去,开车回了家。

  这段时间,牛广俊都是在晚上11点半以后回家,怕要账的堵门。那天晚上躺在床上,牛广俊辗转反侧,脑中不断回响一个声音:“天天被人堵门要账什么时候是个头,保险骗过来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5月7日晚上七八点钟,牛广俊再次开着面包车来到魏集农贸市场寻找动手机会。

  8日凌晨1点左右,牛广俊摸到流浪汉睡觉的地方,发现对方趴在墙根已经熟睡。牛广俊从附近捡起块砖头,来到流浪汉跟前。这次,他没有犹豫,对着流浪汉头部砸了下去……

  之后,他把流浪汉拖上了面包车,开车来到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赵集村的旱桥上。把流浪汉放到了主驾座上,牛广俊把车顺着坡弄到了桥下。

  为了让人相信是自己死在了车里,牛广俊把自己的腰带系到了流浪汉的腰上,平时使用的紫砂茶杯和手机也丢在了车里。

  放火烧车之后,牛广俊就离开了现场。

  当天牛广俊坐长途汽车逃离了徐州,经郑州、兰州辗转来到新疆乌苏,投靠在一个亲戚的农场干活。

  逃亡的日子里,牛广俊晚上睡觉的时候经常梦见那个流浪汉手捧着黄大衣在街上溜达,梦见自己拿起砖头一下一下往下砸。家人拿没拿到保险金,牛广俊也不敢往家里打电话问,和农场的人也很少打交道,孤独和恐惧占据了他的内心,直到被抓获的那一刻。2014年6月2日,牛广俊落网。

  2014年6月20日,牛广俊被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批准逮捕。2014年12月18日,牛广俊因故意杀人罪被徐州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检察日报)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