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只小藏獒被装纸箱带上春运火车 低吠吓退乘警长(图)

2015-02-17 07:38:00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分享到:

狗主人趁安检人员不注意时将宠物带上火车警方提示,铁路部门禁止携带活禽小动物进站乘车 三个纸箱引起乘警长注意  当天下午,T221次列车运行在西宁至兰州区间时,乘警长陈伟正在开展二次安检工作。

  乘警正在查看被偷运上车的藏獒。 重铁警方供图

  原标题:3个纸箱藏3只藏獒 火车乘警被吓了一跳

  狗主人趁安检人员不注意时将宠物带上火车警方提示,铁路部门禁止携带活禽小动物进站乘车

  警方提示:

  由于火车是封闭式车厢,病毒、疫情容易传播,为了营造卫生、安全的乘车环境,铁路部门禁止携带活禽、小动物进站乘车,活禽、动物可在出具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后办理托运手续。

  众所周知,客运火车上是禁止携带活禽、小动物的,但总会有一些乘客心存侥幸,想在不办理托运的情况下,带宠物上火车。前天,在拉萨开往重庆北的T221次列车上,就有一位乘客带了三只小藏獒上了车,这把在车厢里进行安检的乘警长陈伟都吓了一跳。

  三个纸箱引起乘警长注意

  当天下午,T221次列车运行在西宁至兰州区间时,乘警长陈伟正在开展二次安检工作。当他走到二号与三号车厢连接处时,几个纸箱引起了他的注意。陈伟发现,这三个大小不一的纸箱,通身都缠绕着胶带,而在每个纸箱的一个边角处,都留有缺口,似乎怕把里面的东西闷着了。

  “你这里面装的什么哦?”有些警惕的陈伟询问了一下箱子的主人王某。

  “没,没什么。”王某的表情有些慌张,试图用手捂住箱子的缺口。

  看着对方有些胆怯,陈伟决定蹲下去看看纸箱里到底装了什么。谁知,就当他的头靠近时,箱子里露出一个黑漆漆的大脑袋!低沉的犬吠声吓得陈伟急忙退后了两步。

  “你这装的什么动物?”陈伟指着箱子,厉声询问王某。“这是我买的藏獒。”王某低下头。

  趁安检人员不注意带上火车

  据王某交待,三个纸箱里都装的是小藏獒。虽然个头不大,但这种烈性犬的本性已经表露无遗,看着它们凶悍狰狞的面孔,无不让人心里为之一颤。

  面对民警,王某连连求情。原来,三只小藏獒是他从西宁花了高价买来的,打算带回四川饲养。在最初登车时,王某采用了“兵分两路”的做法,即自己通过安检后,趁着安检人员不注意,再把三只装着小藏獒的纸箱子,从别人的手里递到了候车大厅里。

  这三只藏獒均没有检疫证

  搞清楚了藏獒是怎么进站上车后,陈伟又对藏獒的“身份”进行了检查。可是,王某把口袋翻了个底朝天,都没有拿出它们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考虑到藏獒过于凶猛危险,陈伟立即联系列车上的客运工作人员,将它们暂时安置在列车内没有旅客的车厢里。随后,对于王某的行为,陈伟也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王某表示,以后再也不做这样危险的事情了。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