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小品台词引乒乓球国手不满 开心麻花致歉:是口误

2015-02-19 13:46:00来源:大众网综合 作者:
分享到:

随后王皓转发汤媛媛微博,并写道:“这个小品不怎么样这也能上春晚。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2015年羊年央视春晚,开心麻花成员沈腾、马丽和杜晓宇的小品《投其所好》涉及反腐内容,暗讽拍领导马屁的现象。

  春晚小品《投其所好》

  随后王皓转发汤媛媛微博,并写道:“这个小品不怎么样这也能上春晚。”

  王皓后来又转发了开心麻花的致歉微博。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2015年羊年央视春晚,开心麻花成员沈腾、马丽和杜晓宇的小品《投其所好》涉及反腐内容,暗讽拍领导马屁的现象。不过小品中的一句台词“拒绝黃拒绝赌拒绝乒乓球”引发争议,节目播出后,包括王皓在内的众多乒乓球名将表达了不满。开心麻花成员沈腾随后发微博致歉。

  小品《投其所好》讽刺的是“女科长”马丽为了巴结领导,让沈腾扮演的科员郝建不务正业,在上班时间练习乒乓球,但由于新领导廉洁,最终“女科长”下课。小品中,既有两人逗趣对话,又有如“别总想着领导想着什么,多想想老百姓想什么吧”等让人备受启发的台词。小品播出后,网友纷纷称赞道,“《投其所好》这个节目不仅反映现实,倡导正确价值观,还很有观赏性。”

  但是节目一经播出,包括马龙、王皓在内的众多中国乒乓球运动员纷纷对此表示不满。前辽宁乒乓球队员、福原爱私人教练汤媛媛看后发微博称:“乒乓球是国球,请不要拿我们的努力和汗水当作讽刺的小品,这是在侮辱我们对乒乓球的一种执着和精神,我鄙视,也不知道乒乓球怎么就和黄赌毒能联系在一起了。”

  春晚结束后,沈腾第一时间在微博致歉,他坦言,“一个口误,拒绝黄拒绝赌拒绝拍马屁,把拍马屁说成了乒乓球。抱歉!给喜欢国球的朋友们添堵了”。

  王皓和马龙随后对这条微博进行了转发。网友纷纷回复沈腾:“这是口误啊,还以为是个梗呢”,“能理解,没关系”,“演的很好,小品很正能量,小小口误别介意。”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