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村民鱼塘淤泥中挖出军用炮弹

2015-02-28 07:3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昭平 韦鑫
分享到:

广西柳江县公安局27日通报,该县村民在清理鱼塘淤泥时,挖出一枚战争年代遗留下的炮弹,仍有爆炸可能。据警方介绍,26日上午,该县百朋镇恭桐村他春屯村民在清理鱼塘的淤泥时,挖出一枚炮弹并及时报警。

  图为村民挖出的炮弹。 韦鑫 摄

  中新网柳州2月27日电(唐昭平 韦鑫)广西柳江县公安局27日通报,该县村民在清理鱼塘淤泥时,挖出一枚战争年代遗留下的炮弹,仍有爆炸可能。

  据警方介绍,26日上午,该县百朋镇恭桐村他春屯村民在清理鱼塘的淤泥时,挖出一枚炮弹并及时报警。

  接到报警后,百朋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村民挖出的炮弹已经变形、锈迹斑斑,炮弹的弹身长约20公分、直径约8公分,弹身后面还连接着一根长约30公分的钢筋。

  为了避免意外发生,民警及时将围观群众疏散,并将炮弹转移,运送到治安管理大队交由专业民警安全处置。

  经民警初步检测,该枚炮弹系战争时期遗留的军用炮弹,仍有爆炸可能。

  警方提醒,群众发现炮弹、枪支弹药等涉枪涉爆物品时,应该及时报警。如若私藏不仅给自己和身边人带来安全隐患,且一经公安机关发现,将会被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