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上街买菜遭猪尾随 被警方带回派出所饲养

2015-03-02 07:36:00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王波
分享到:

现在,明楼派出所的民警们正在忙着到处找它的主人:都快两个礼拜了,赶紧把自家的猪领回去吧。可当徐阿姨买好菜回家,身后就多了头圆滚滚的猪,身长40多厘米,头、背、尾都是黑色,有点像金华两头乌。“可能主人当宠物猪在养,结果发现越养越大,无法处理便遗弃了。

  找不到主人的猪

  原标题:谁家“二师兄”?求认领

  昨天,明楼派出所的教导员,专门又给记者发了条消息:“帮我们再呼吁一下,请主人赶紧把它领走吧。”

  这个“它”,是只“二师兄”;从初一开始,它安安稳稳地住在派出所里过完了年,眼看要住到过元宵了。

  现在,明楼派出所的民警们正在忙着到处找它的主人:都快两个礼拜了,赶紧把自家的猪领回去吧。

  大年初一街头

  保姆捡到一头猪

  派出所里,怎么会有只猪?这事还要从大年初一的说起。

  发现这只猪的,其实是住在徐戎的徐阿姨。她在人家做保姆,那天是出门去买菜,准备给东家做顿好吃的。

  可当徐阿姨买好菜回家,身后就多了头圆滚滚的猪,身长40多厘米,头、背、尾都是黑色,有点像金华两头乌。

  徐阿姨走,它也走;徐阿姨停,它就停,一路哼哼唧唧,跟着徐阿姨到了主人家门口。

  大年初一跑来这么小家伙,也算是缘分。见小家伙长得可爱,东家见了也蛮开心的,徐阿姨干脆给它找了个地,先养起来。

  结果这小家伙也太不客气了,在别人家里一通吃喝拉撒。不到半天,家里就是臭气熏天,这下东家受不了了,下了逐客令。

  无奈,徐阿姨报警了。

  “二师兄”太臭

  民警也吃不消

  大年初一捡到猪,民警也是头一回遇到。一开始,他们还觉得挺好笑。

  “个子不大,体重不轻,足有50斤,而且洗得很干净,看样子像是宠物猪。”民警找来了笼子,将猪带回所里。

  在他们看来,丢了猪,很快就会有人报警来找的,于是先临时将“二师兄”放在了一楼大厅养起来。谁知,眼看天黑了,也不见有人报警。

  “我们将消息散出去,走访辖区,找主人,结果却毫无消息。”

  主人找不到,民警也没办法,只能好吃好喝先把猪养起来。

  每日三餐,所里都好好招待着。“二师兄”也把派出所当家了,吃喝拉撒睡,一待就到年初五。

  前两天,值班的民警还能接受。可这位“二师兄”实在太不讲卫生了,随地大小便,值班大厅被弄得臭气熏天。

  再这样下去,大厅就没法坐人了。眼看主人迟迟不出现,民警无奈,将“二师兄”临时寄养在了郊区。

  这猪该怎么办

  民警到处找主人

  昨天,明楼派出所的民警们,还正正经经地对记者分析了一番“案情”:他们觉得这可能是谁家养的宠物猪,因为体积太大,被主人丢弃了。

  民警说,关于宠物猪的资料,他们也知道,一般个头都蛮小的,有的放在包里就能带着走。但这只猪,有50斤重,可能是头假冒的宠物猪。

  一般来说,家养的宠物丢失了,这么多天,主人肯定会四处寻找。这次猪主人迟迟不露面,他们分析可能是故意躲着。

  “可能主人当宠物猪在养,结果发现越养越大,无法处理便遗弃了。”

  民警说,以往发现流浪狗、小动物,所里可以送到动物园或者犬类中心。而这头猪却成了难题了。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希望它的主人赶紧到明楼派出所领走。”

  其实,类似的宠物猪被主人遗弃的事,记者在网上也搜出许多事例:有的是不想养了遗弃,有的是发现越养越大无法处理,又不舍得杀,于是乎遗弃。

  现在养宠物的人很多,而且养的种类也越来越广,蜥蜴,昆虫、蛇……什么都有。

  可养宠物的责任,您真的了解吗?

  记者有位朋友,收养了只流浪猫,看病打针、洗澡买粮,跟照顾自己孩子一样。她说,既然决定喂养它,就应该善始善终,即使因为特殊原因不能继续喂养,也应该为其寻找一位新主人。

  这,才是有责任心的做法。

  本报通讯员崔毅朱君敏本报记者王波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