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寿居民数年不喝自来水 官方称合格

2013年02月25日 07:07作者:来源:红网

平江县长寿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泵军表示,今年10月份新的饮水工程就会实现送水,到时全镇包括下辖的54个村都可以用上新的饮用水了。记者在镇里询问不少居民为何不喝自来水,回答均如出一辙:“不敢喝,说是被污染了。

湖南长寿有居民数年不喝自来水 官方称检测合格

  2月24日,岳阳平江县长寿镇,一名骑自行车取水的市民。图/记者刘有志

  “凡是进肚子的就不用自来水。”平江县长寿镇向阳社区刘先生说,家里安装的自来水一般只是用来洗衣服或冲厕所。

  据了解,长寿镇有约2万人像刘先生一样,多年来,要么自己去挑水,要么就直接购买山里的泉水。多名居民表示“听说水污染了,不敢喝”。

  平江县长寿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泵军表示,今年10月份新的饮水工程就会实现送水,到时全镇包括下辖的54个村都可以用上新的饮用水了。

  “凡是进肚子的就不用自来水”

  24日中午,长寿镇开摩的的邓师傅告诉记者,他们多年来都是买水喝,并称每天早、晚都会有人开着三轮车到镇里来送水。“有七八年了吧,家家户户都是一样。”

  记者随后在长寿大道附近的向阳社区进行探访。没进大门,就看到小区外一间小卖部里摆放了五六个白色的塑料壶和七八个装矿泉水的空桶。

  “都是别人摆在我这里的。”老板娘告诉记者,这些空桶都是社区里的熟人放在她这里,请她帮忙买水的。

  “凡是进肚子的都不用自来水。”小区居民刘先生称,他们这个小区是2008年建成的,家家户户都安了自来水,但他们从来也没有喝过。

  记者在镇里询问不少居民为何不喝自来水,回答均如出一辙:“不敢喝,说是被污染了。”

  回应:新的饮水工程即将建成

  下午,记者将了解的情况向镇政府求证,值班的党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泵军证实,全镇安装自来水的4万居民中,有近一半的居民都是自己挑水或买水喝。

  “我自己喝的是自来水。”刘泵军介绍,镇政府于2000年进行了搬迁并带动了新镇建设,目前有近一半的人口是新开发建设后搬迁进镇的。“这部分人基本上都是自己背水或买水喝,反映自来水有问题的也是这部分人。”

  刘泵军表示,他们自己与原来老镇居民基本上还是喝的自来水。“每年都要由县里来检测,并没有超标的问题。”

  随后,刘泵军联系自来水公司并出示了由平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报告显示,平江县自来水公司长寿水厂送检的液态、散装水源水、出厂水、管网末梢水水质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GB3838-2002)《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规定要求。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