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一些干部和36名民警因东莞涉黄被问责

2015-02-07 07:59:00来源:新华网 作者:邹伟
分享到:

去年2月媒体曝光东莞涉黄问题后,东莞市一些党政领导干部和36名公安民警因涉嫌失职、渎职问题被问责,其中17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经过一年打击整治,东莞娱乐场所涉黄涉赌问题得到有效控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邹伟)中国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华敬锋在6日召开的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去年2月媒体曝光东莞涉黄问题后,东莞市一些党政领导干部和36名公安民警因涉嫌失职、渎职问题被问责,其中17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经过一年打击整治,东莞娱乐场所涉黄涉赌问题得到有效控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华敬锋说,东莞公安机关就打击整治涉黄涉赌问题专门来公安部作了汇报,公安部也派出了工作组进行暗访,所以有了上述结论。东莞的打击整治措施主要有三条:一是加大刑事侦办力度,目前已抓获涉黄涉赌的组织者、盈利者1045名。二是强化娱乐场所管理,对娱乐场所建立档案、公示责任民警、对娱乐场所分级化管理各项措施并举。三是推进综合治理,推动党委政府出台加强娱乐场所管理的有关文件,建立了党政领导负责、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公安部门依法履职的查禁黄赌和管理场所机制。

  华敬锋表示,目前,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已摸索出一些办法和措施,形成了一套打击黄赌的常态化机制。具体措施包括组织暗访检查、重点约谈督办、异地用警打击、突出刑事打击、注重打击网上涉黄涉赌犯罪、严格追究责任等。

  去年,公安部组织暗访组深入20多个省500多家娱乐场所进行取证,将取证情况及时通报有关公安机关进行核查打击;结合暗访情况、媒体曝光情况和人民群众举报,约谈一些省区市公安机关负责人,当面交办线索、提出要求。

  华敬锋还介绍,为了防止“跑风漏气”,对查实的重大涉黄涉赌线索,公安部部署各地异地用警打击;对特别重大的案件,公安部直接组织异地用警查办。近年来,公安部强调对黄赌犯罪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和“保护伞”一定要以刑事案件侦办,不能拘留几天了结;要求各地落实查禁黄赌工作责任制,哪一个地方黄赌问题严重突出就追究当地公安机关失职渎职责任。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