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山东:哪里人喜欢往山东跑 山东人爱往哪去?

2015-02-16 07:42:00来源:大众网 作者:毛德勋
分享到:

近日,北京站发布春运工作安排时表示,北京站客流高峰预计在16日、17日到来。北京西站客流出行的主要方向为成都、重庆、广州、武汉、西安、南昌等城市;北京北站客流则以齐齐哈尔、通辽、赤峰方向为主。

  

  2月16日7点山东省实时迁移路线。

  

  2月16日7点山东省春运迁移情况统计。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8.07亿人次,日均达到7000万人次。根据往年春运数据分析,随着春节的临近,15日、16日、17日为2015年春运客流高峰期。15日旅客多为长途出行,出行方式以普通列车为主,16日的旅客则开始多为中短途出行,长途旅客有所锐减,出行方式以动车、高铁为主,客流将迎来最高峰。此外,17日将迎来客流次高峰。

    北京人喜欢往山东跑

  而根据百度迁徙实时大数据显示,2月16日7点,春运人口迁徙中迁入山东人口最多的省市是首都北京,占据了总迁入旅客量的23.13%。占据迁入前三甲的是距离山东较近的京沪铁路沿线的北京、江苏和上海。三地往山东迁入的旅客占了总迁入量的50%左右。

    山东多往临近省份迁徙

  跨省迁移中,山东旅客最爱往邻省河南跑。山东往河南方向出行的旅客占了总迁出量的百分之15.12%,从数据分析中可以看出,迁出的山东旅客多往距离较近的华北、华东和联系密切的东北地区迁徙。以上三个地区占据了山东旅客迁出量的百分之七十左右。

    黑吉辽三省与山东之间的人员流动量最大

  据央视在之前的报道称,与四川人最爱外闯相反,山东人最恋家。春运以来,山东人大多在省内流动,2月14日,山东省内流动人数将达到18.5万人次的峰值。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山东与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之间的人员流动量最大。从山东出发到达这三个省得人数占到了总人数的一半以上。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毛德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