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王子抵达北京开始访华 英媒:将与马云见面

2015-03-02 07:20:00来源:大众网综合 作者:
分享到:

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1日晚抵达北京,开始为期4天的首次中国之行。威廉王子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威廉王子是英国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在英国本土和海外有广泛影响力。

  

  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1日晚抵达北京

  据新华网报道 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1日晚抵达北京,开始为期4天的首次中国之行。

  威廉王子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除北京的行程外,威廉王子还将到访上海、云南,出席一系列文化和公益活动。

  威廉王子是英国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在英国本土和海外有广泛影响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此前应询表示,希望此访能够进一步增进英国王室和各界对中国的了解,加深两国人民间的友谊,推动中英关系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发展。

  怀孕的凯特王妃未与王子同行。

  访华前,威廉王子访问了日本。

  英国媒体:威廉王子将与马云王健林见面

  据环球网报道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威廉王子的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英国官员透露说,2日,威廉王子会参观北京极具历史文化色彩的史家胡同,民国作家陈西滢和凌叔华在此地的故居是由威廉王子慈善基金会出资修缮的。接着,他将与一名中国高层领导人会晤,然后游览紫禁城,之后与一名中国政府领导人共进午餐。下午,威廉王子将飞往上海,启动在上海举办的“GREAT创意英伦盛典活动”。在上海他还会观摩中国学生参加英式足球培训,出席英国真人动画电影《帕丁顿熊》的首映式。4日,王子将赴云南西双版纳的“野象谷”参观,并就自然资源保护和打击野生动物走私等话题发表演讲,之后启程返回英国。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3月1日报道,威廉王子此行将与习近平见面。他还将跟“中国最富的两个人”--阿里巴巴的马云和万达的王健林会晤,“二人都对投资英国有兴趣”。

  威廉王子是英国王储查尔斯与已故戴安娜王妃的长子,1982年出生于伦敦。他仅次于父亲,是英国王位排序第二的继承人。从2010年开始,威廉王子就代表女王出访海外,所到之处均大受欢迎,他与凯特的风光大婚及其在英国军队服役的经历,也让英国人对他有更多好感,近年来的民调显示,多数国民支持威廉早登王位。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