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面对歹徒 “我来做人质”
 
面对歹徒 “我来做人质” 2014-06-11 21:55:5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6月10号上午,湖北潜江浩口镇第三小学内发生劫持事件,在对峙的紧张关头,代课老师秦开美和镇党委副书记王林华,先后挺身而出做人质,让52名小学生安全撤离。

  这就是曾发生劫持事件的教室。昨天早上9点10分左右,这里还坐着52名小学生和1名老师,当时下课铃刚打,刚上完课的秦开美老师准备让学生们去做课间操,这时,门外一个60来岁的男子叫住了秦老师。

  已经被逼进教室的秦老师这才明白遇到了歹徒。受到惊吓的学生开始有些失控,秦老师一边安抚学生,一边尝试着跟歹徒提出了交涉。

  已经从后门进来站在教室后边的两位男老师,迅速的组织学生撤离并报警。52名小学生用3分钟左右时间从后门全部转移到大操场。

  此时,教室里只剩下秦老师和歹徒继续对峙。期间,陆续赶来的学校男老师和乡镇干部都提出由自己来替换秦老师,但都被歹徒拒绝。

  浩口镇党委副书记王林华分管信访工作,他认出歹徒张某曾因宅基地划拨等问题多次到上访,他们之间曾有过几次接触。

  歹徒答应得很快,还来不及和大家商量怎么办,王林华就大步流星走上前去。成功换下秦老师后,王林华开始和歹徒交涉,但歹徒却并不领情。从这段执法记录仪录下的视频中可以看到,穿着红衣服的张某强行让王林华站到了角落里,并转身拿汽油准备向王林华身上泼。

  眼看着现场的局势越来越危险,教室外走廊上的特警果断开枪将其击毙。

  从这段当时的视频里,可以清楚看到王林华衬衣胸前有被汽油泼过的痕迹,此时,离王林华替换秦老师当人质已经过去了1个小时。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张某系浩口镇许桥村四组人,曾被判刑劳改过。因村里征地的补偿款问题和宅基地划拨问题与本村党支部书记许某发生过严重的矛盾冲突,而许某的孙子就在该学校的六(4)班就读。目前,案件还在侦办中。

  “我来做人质”,接力救人体现出基层干部群众在危难面前的责任担当。就在昨天,中央印发了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是否具有坚定信仰,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尽心尽责,成为合格党员的准入门槛和考察标准。王林华恰好为细则精神提供了一个鲜活的样板。“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有担当才有行动力,有担当才有公信力,才能为国家利益和民生福祉筑起更坚实的防波堤,为改革发展集结更精锐的先锋队。



 
5GVBO9}8)}ULALESE57KF0T.jpg
山东省第九届残运...
EVV{NW08%499]7J`6B1MSMR.jpg
“航天大豆”在山...
PFZ3ST0TA_AL_2(QLMFN(V2.jpg
山东文艺界热议习...
文艺2.jpg
文艺界人士:当好...
3U{CX$BRC$@UX_~)7O84M_X.jpg
山东:以精品工程...
1.jpg
文艺工作者热议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