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区 | 资讯 |敢当时评 | 独立调查| 特色套餐 | 众众微博 |数字报系 |手机报 |分站
齐鲁民声 | 投稿 | 网上爆料 | 订报

济南一社区医院发生命案 护士被同事捅死

大众网 【我在现场】 2011年10月09日 17:17

    大众网济南10月9日讯记者 韦辉 姜洋)10月7日下午,在十六里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生了一起惨案:在服务中心工作的张某因与同事郭某不和,于当日下午四点左右在办公室内持刀将郭某杀害,随后凶手企图自杀失败,现今警方已介入调查。今天上午,记者接到线索赶到现场,看到地上的血迹仍然令人震惊。

    15年同事反目成仇,办公室成凶案现场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案发所在单位——十六里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现案发现场就在服务中心办公楼的一办公室内。记者看到,办公室内桌椅凌乱,地上成滩的血迹已经干涸,可以想象到当时场景的惨烈。
    据了解,受害女子郭某今年35岁,是十六里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士,上有年近80岁的老母亲,下有刚满7岁的女儿。案件发生后,整个家庭都沉浸在悲痛之中。
    据死者家属称,张某与郭某已经是十五年的同事,办公桌面对着着面,两人之间的矛盾也是由来已久。早在8月22日,院方领导曾对双方做过调解。
    “当时我嫂子(郭某)的对象、哥哥、姐姐都在场,正在调解着,没想到张某突然拿出刀来,把他们三人都捅伤了!”郭某家属说,“后来也不知道医院怎么协调的,过了国庆又让我嫂子来上班,结果刚来就被杀害了。”

    凶手杀人后自杀未遂  警方已介入调查

    随后,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事发后行凶者张某对着自己的心脏和手腕等处连桶三刀,打算一死了之。不过经过医院全力抢救,目前张某已度过危险期,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在医院内,记者并没有看到院方领导的身影。记者试图寻找当时的目击人,但是由于事发在放假期间,上班的医生较少加上有所顾忌,没人愿意描述事发现场。死者的哥哥告诉我们,今天正在对死者进行尸检。“我们不图别的,就是想让政府督促院方给我们合理的解释,让我们对家里的老人有个交代,对妹妹的孩子有个交代,把犯人绳之以法,让杀人凶手依法接受处理!”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十六里河办事处迅速成立事故处理小组,专门协调此事,警方也已介入调查。但面对记者的采访,调查小组人员表示,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不方便发表言论。本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案件的后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