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区 | 资讯 |敢当时评 | 独立调查| 特色套餐 | 众众微博 |数字报系 |手机报 |分站
齐鲁民声 | 投稿 | 网上爆料 | 订报

夜袭西沙出租房 擒获入户大盗魏氏兄弟

大众网 【我在现场】 2012年12月13日 20:20

  大众网济南12月13日讯记者 张建)11月3日凌晨,五六名男青年蒙面窜入厂内采取暴力殴打等手段,控制传达人员,抢走厂内铜芯电缆等物品一宗,涉案价值六万余元,案件性质恶劣,社会影响极大。11月27日,济南市历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会同特警大队、董家派出所夜袭西沙出租房,抓获了以魏某兄弟为首的7名犯罪嫌疑人。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董家派出所,了解到了破获这一案件的前后经过。
  凌晨蒙面暴力抢劫,警方侦查锁定嫌疑人
  据历城分局董家派出所副所长李明军介绍,11月3日凌晨2时许,董家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福利冶金厂保安人员报警,称有五六名男青年蒙面窜入厂内采取暴力殴打等手段,控制传达人员,抢走厂内铜芯电缆等物品一宗,涉案价值六万余元,案件性质恶劣,社会影响极大。
  案件发生后,历城分局局领导高度重视,指令刑警大队、董家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各项侦查工作。通过侦查,专案组民警发现此案的作案人数以及作案手段等方面与周边的鲍山、临港等派出所辖区的多起盗抢案件相似。专案组民警根据现场及周边监控,发现了一辆车牌号为鲁AFVXX8的银灰色瑞丰商务车有重大嫌疑,通过进一步侦查,成功锁定了嫌疑人,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
  夜袭西沙出租房,7名犯罪嫌疑人“一锅端”
  11月27日晚,历城分局调集刑警大队、特警大队、董家派出所40余名警力,经过制定缜密的抓获方案,在槐荫区西沙一出租房内将以魏某兄弟为首的7人盗抢团伙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缴获作案用的瑞丰商务车、长城赛弗车各一辆,作案用的黑色帽子、口罩、手套、断线钳、撬棍、剪电缆线专用工具等物品。经过连夜审查,7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以来,河南籍犯罪嫌疑人魏某兄弟伙同其他5名同伙先后多次窜至长清区、历城董家、鲍山、临港等地的偏远工厂、仓库进行盗窃。他们采取的手段是,一人驾驶一辆长城赛弗汽车在距离作案现场三四百米的地方放风,团伙其他成员采取破锁、翻墙入院、毒死厂内犬只、暴力殴打等手段盗窃、抢劫电缆铜板等物品,得手后乘瑞丰面包车离开作案现场。
  据历城刑警二队副中队长张彬介绍,犯罪嫌疑人逃离作案现场后,长城赛弗汽车始终在前面引路,遇到民警的检查、堵截时,及时给瑞丰面包车上的同伙打联系,使其改变行车路线。他们还通过更换假牌照的手段来逃避道路检查、堵截,然后,连夜将赃物销往齐河县等地。该团伙已在济南地区作案十余起,涉案金额50多万元。
  目前,七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