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区 | 资讯 |敢当时评 | 独立调查| 特色套餐 | 众众微博 |数字报系 |手机报 |分站
齐鲁民声 | 投稿 | 网上爆料 | 订报

济南自西向东雾霾渐重 车速难超40迈

大众网 【我在现场】 2013年01月15日 16:23

  大众网济南1月15日讯记者 尹海洋 赵洪栋 实习生 张秀玉)“东边雾大,啥都看不见了!”今天上午,雾霾天气继续困扰着省城济南,而交通出行首当其冲。大众网记者沿经十路自西向东行驶发现,越往东走雾霾越大,燕山立交桥以东路段能见度不足50米,经十路车流速度平均仅为40公里/小时。
  上午9:30左右,出租车司机朱师傅告诉大众网记者,早上送客人去章丘浪费了他挺多时间,受大雾影响,以前40分钟的车程在今天却用了90分钟。“去的时候走世纪大道,回来走的经十路,那边雾比济南市里大多了!越往东,雾越厉害!”
  大众网记者在经十路行驶中也发现,经十路舜耕路路口的大气能见度约为100米左右,但行至山大路南口时,能见度却不足70米。而此时,自东向西驶来的汽车都打开了雾灯或者近光灯以提醒周围车辆保持车距。
  上午9:45左右,大众网记者乘坐的出租车驶入燕山立交桥西,此处雾霾好像是一座白墙,离记者只有50米远的汽车一头扎入雾霾后就消失不见了。“我在高新区那边住,前后楼只有50米远就互相看不到,雾太大了!”私家车主徐女士说。
  徐女士说,自己开车一路向西行驶,车速从未超过40迈,“不太敢开,得一直看着周围没有没行人和车辆横穿,心里挺担心。”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与徐女士有着相同的感受司机大有人在。“这天,雾灯都不管用了,只能是放慢车速,一个慢先来,整条车道就都慢了。”私家车主赵先生说,虽然大雾天气中,上路行驶的汽车减少了许多,但经十路上的车速却降了下来,“我跑了半个小时了,平均车速在40迈左右,要平时这个时间我早到公司了。”
  在经十路舜耕里路口执勤的交警刘海洋告诉记者,持续的大雾天气确实给市民开车出行造成了困扰。“通行量降低了,车速也慢了下来,发生刮擦和追尾的事故也比以前多了。”刘海洋提醒驾驶员,在雾霾天气中开车要打开雾灯或者近光灯,减速慢性,并与前车保持车距,“行人在过路口的时候一定遵守信号灯,确定双向车道无车通行后在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