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区 | 资讯 |敢当时评 | 独立调查| 特色套餐 | 众众微博 |数字报系 |手机报 |分站
齐鲁民声 | 投稿 | 网上爆料 | 订报

欧美经典美术大展开展,“达·芬奇”魅力四射

大众网 【我在现场】 2013年10月15日 18:42

毕加索的彩绘作品。 记者 刘明明 摄

毕加索的蚀刻画《画家拾笔》。 记者 刘明明 摄

卢卡斯·德·赫勒的作品《苏珊娜与长老》。 记者 刘明明 摄

米开朗基罗的作品《马尔坎尼奥与克莱欧帕特拉的相遇》。 记者 刘明明 摄

  大众网济南10月15日讯(记者 刘明明)今天上午10:30,十艺节·欧美经典美术大展在山东省博物馆开幕。现场数千名观众排起长长的队伍,等待入场欣赏这场难得一见的艺术盛宴。在展览过程中,达·芬奇《自画像》等世界经典作品令观众流连忘返。

  上午10:00,距离欧美经典美术大展开幕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记者在省博物馆南门广场前看到,从门口到广场上已经排起了近百米的队伍,每行站了十几个人,整条队伍大约有一千多人。

  半小时后,省博物馆的观众入口准时打开,观众们开始有序地入场。经过剪短的开幕仪式,位于省博物馆1楼展厅的欧美经典美术大展正式开展。此时,博物馆内外排队的观众达到了两千多人,现场工作人员不得不拉起围挡,让观众按批次入场。

  进入展厅后,一幅幅欧美经典油画作品呈现在眼前,鲜活的人物画和生动的静物画让现场的观众流连忘返,赞叹不已。学习绘画专业的学生乔芸琪说,她从古代人的画中能学到现代没有的思想,而备受瞩目的达?芬奇《自画像》则既有很高的欣赏价值,又有很高的研究价值。

  乔芸琪告诉记者,她最喜欢雷诺阿的那副《索恩河流入罗纳河》,“因为它独有一股韵味,整幅作品的构图非常巧妙,人体的曲线也体现了美妙的运动,不愧是大家之作。”

  济南市民时元有、康玉珍夫妇则表示,整个展览的作品都体现了历史的沧桑感和沉淀,能在家门口欣赏到艺术水准这么高的作品真的很震撼,希望以后能多举办一些高水准的艺术盛会,让更多人参与到艺术欣赏中来。

  据了解,此次欧美经典美术大展引进了350多件西方经典艺术品,内容主要涵盖3个部分: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大师经典原作展主要展出莱奥纳多·达·芬奇、亚德里安·凡·乌特施特、艾托勒·提托、米开朗基罗·切括兹等艺术大师的油画作品,其中莱奥纳多·达·芬奇的《自画像》是首次来华展览;欧美现代艺术大师经典原作展主要展出巴勃罗·毕加索、萨尔瓦多·达利、让·雷诺阿、马克·夏加尔、埃德加·德加等艺术大师的绘画、雕塑、陶瓷作品;当代艺术大师经典原作展主要展出米莫·帕拉迪诺、阿尔多·蒙迪诺,季吉诺·法尔科尼等当代艺术大师的艺术作品。

  为了让更多国人在家门口欣赏艺术盛宴,十艺节组委会决定将展览的时间延长至11月15日。组委会提醒大家,观展人数较多,最好尽量选择较为靠后的观赏时间,以免除拥挤和排队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