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区 | 资讯 |敢当时评 | 独立调查| 特色套餐 | 众众微博 |数字报系 |手机报 |分站
齐鲁民声 | 投稿 | 网上爆料 | 订报

山东受困雾霾空气质量堪忧 13市达重度污染

大众网 【我在现场】 2013年10月29日 11:12

空气质量指数对生活的影响

菏泽学院监测点9时空气质量指数数据

聊城市委党校检测点9时空气质量指数数据

  大众网济南10月29日讯记者 韦辉)随着雾霾大范围侵袭,山东多地空气质量出现重度及严重污染。2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环境保护厅了解到,山东17地市空气质量全线失守,除青岛、烟台、威海、日照等沿海城市外,其他地市均到达重度甚至严重污染级别。

  29日9时,据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是实时数据显示,全省17地市中只有青岛、烟台、威海三地空气质量指数(AQI)低于100,空气质量等级达到良的标准,日照7个监测点中除市监测站(AQI)为151达到中度污染外,其他6个监测点均显示轻度污染。

  除上述城市外,其他13市AQI均达到重度污染及以上,其中济南、泰安、济宁、菏泽等多个监测点空气质量状况显示为最高级别——严重污染,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400。

  雾霾天气给交通出行、居民生活等都将带来不利影响。目前,大众网记者正分兵多路对雾霾带来的影响进行采访,随后将带来详细报道。

    雾霾笼罩泉城,济南15监测点全是重污染

    今天早上,雾霾天气再次笼罩泉城,市区15个监测点全部为重度污染或严重污染。

  今天早上,雾蒙蒙的空气笼罩着泉城,让人感觉呼吸困难,污浊的空气让人不住地咳嗽。记者在上班途中注意到,许多市民都戴上了厚厚的口罩,咳嗽的人也比往常明显要多。

    济南机场未受雾霾影响 进出港航班起降正常

    今天上午,在济南国际机场,雾霾天气的最低能见度大概为300米,截止到上午11时,雾霾未对进出港航班造成影响。

  今天上午,济南的雾霾天气让很多准备搭乘航班出行的市民有些担心,纷纷选择提前到达机场,以做好应对。到机场接送旅客的车辆都不约而同地减慢了车速,低速行驶。

    济南温度高湿度大 预计雾霾天还将持续 

    今天早上,省城济南又出现了严重的雾霾天气。记者从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发布平台上看到,全市15个监测点大部分都显示严重污染,能见度极低。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天气变化不大,雾霾天气还将持续影响济南。

  从昨天开始,济南就出现轻度的雾霾,尽管下了一场小雨,但是既没有净化空气也没有带来降温。今天一早,雾霾天气更加严重了,走在大街上到处都是雾蒙蒙的,放眼望去,几十米外的大楼都看不清楚。严重的雾霾天给市区的交通和市民的健康带来了不利影响,路上的汽车走的非常缓慢,而大街上也不时地传来阵阵咳嗽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