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熊胆”其实是嚼过的口香糖

2010-12-06 10:4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年5月22日,本报曾经报道了一起利用“熊胆”实施诈骗的案件,当时破获这起案件的正是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第四派出所。
    今年5月22日,本报曾经报道了一起利用“熊胆”实施诈骗的案件,当时破获这起案件的正是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第四派出所。

    5月份,第四派出所连续接到多名女出租车司机报警,称被两男一女以买卖“熊胆”为名诈骗钱财,涉案总值达36000元人民币。

    公交分局第四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根据受害人所提供的线索展开侦查。通过几天艰苦的工作,最终锁定了其中两名贵州籍犯罪嫌疑人,并于5月18日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该犯罪团伙作案方式狡猾,主要针对女出租车司机作案。民警提醒广大司机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遇到类似案件,要沉着应对,想办法拖住犯罪嫌疑人,寻找机会报警。

    当初民警缴获了犯罪嫌疑人用来诈骗的“熊胆”,这个装在二锅头酒瓶里的物件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困扰了民警许久,后来经过鉴定,所谓的“熊胆”竟然是嚼过的口香糖! 
    出售伪造发票被判过刑重操旧业又进去了
    有这么一男一女俩人,都曾经因为出售伪造发票被判刑。可他们出狱以后不思悔改重操旧业,这不,刚出狱不久又进去了。

    今年3月17日下午2点左右,第四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将在本市某大酒店附近贩卖假发票的嫌疑人卢某抓获。经审查,卢某说假发票是从火车站出站口附近一报摊上买的。民警快速出击,在经一纬三路路口将犯罪嫌疑人杨某花、杨某平抓获,当场查获各类伪造发票3800余张。

    经网上比对,民警获悉杨某平先后于2004年和2008年因出售伪造发票被判刑,杨某花曾于2004年因出售伪造发票被判刑,该两名犯罪嫌疑人均系惯犯。民警立即对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突审。

    此后,杨某花供出了为其伪造假公章的嫌疑人郝某,民警将郝某上网通缉,并在其经常出没的地点进行守候。3月23日上午11点左右,民警在天桥区生产路将郝某抓获。随后,民警通过犯罪嫌疑人的手机进行布控,先后又抓获了6名犯罪嫌疑人。
王琳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