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子充“房主” 一房多租忽悠人

2010-12-13 10:1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明天 ,生活帮办特别行动“所长在线”互动访谈将迎来第七位“所长帮办”嘉宾——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泉城路派出所所长葛方强。今天 ,我们先为读者介绍发生在派出所辖区内的几个案例。
租房时可要多长个心眼,别让人给骗了。漫画/陈春鸣
    □本报记者 高明兴

    明天 ,生活帮办特别行动“所长在线”互动访谈将迎来第七位“所长帮办”嘉宾——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泉城路派出所所长葛方强。今天 ,我们先为读者介绍发生在派出所辖区内的几个案例。

  短租房子后冒充“房主”“一房多租”骗了不少人

    市民在租住房屋时要多注意,首先要确认对方是不是房主,其次要确认所租房屋是不是“一房多租”。2009年冬天,泉城路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诈骗案——假房主将短租来的房子多次租给他人,诈骗定金及租金8400余元。

    2009年12月7日,泉城路派出所接到一位市民报警称,他12月初在网上看到一则租房广告,随后与“房主”联系实地看了房。5日,该市民在泉城路与自称刘海洋的“房主”签订租房合同并交付三个月的租金1800元。后来,该市民拿着对方给的钥匙来到出租房,却发现怎么也无法打开房门。这时再与“房主”联系,对方电话便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就在民警调取与该案情有关的线索证据时,东关派出所也接到了类似报警。报警人反映的“房主”特征与先前泉城路派出所所接报警中描述相仿。

    这是一起诈骗案件!民警通过多方走访调查,于2010年 3月 15日在章丘将犯罪嫌疑人牛某抓获。

    牛某说,他事先在历下区短租了房子,拿到钥匙后利用互联网以虚假身份发布租房信息,提供伪造的房产证,骗取多名受害人租房定金和租金,共计8400余元。

  姐妹俩结伙伸“黑手”竟选超市储物柜存赃物

    今年 10月下旬,泉城路派出所辖区内发生多起沿街商铺失窃及顾客被盗案件。

    这引起了泉城路派出所民警的重视,经过十多个日夜的不间断巡逻,10月 31日下午2点30分左右,民警在泉城路一家服装店内将两名正在盗窃顾客手机的女子抓获,并当场从两人身上搜出4部手机。

    经审查,这两名女子是亲姐妹,姐姐35岁,妹妹33岁。

    这对姐妹是从老家临沂乘长途汽车来到济南的,随后便开始疯狂盗窃。她们将盗窃地点选在了济南最繁华的泉城路商业街,专门针对前来逛街的女大学生实施盗窃。

    在人流较多的商店内盗窃顾客手机后,姐妹俩还不忘顺手牵羊,趁营业员不备盗窃店内物品。仅仅2个多小时,她们就疯狂作案十余起。

    为尽快转移赃物,姐妹俩竟然在沃尔玛超市内选择了一个储物柜来存放盗窃所得物品,然后再次寻找目标实施盗窃。在二人指认下,民警在储物柜内共发现手机8部,服装4件,涉案价值6000余元。
王琳

更多新闻

  • 租房子充“房主” 一房多租忽悠人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