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所长在线 > 第八期所长在线

刘军说创新:治“龙虾”建协会 管“会展”纳谏言

2010-12-21 12:1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点击浏览下一张

大众网视频图文直播第八期所长在线访谈

点击浏览下一张

刘军所长通过实际案例讲述辖区基层民警的工作(曹亮 摄)

点击浏览下一张

舜玉路派出所所长刘军与民警一起回答网友提问(曹亮 摄)

点击浏览下一张

舜玉路派出所所长刘军做客所长在线与网友互动交流(曹亮 摄)

    大众网济南1221讯(记者 曹亮)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和济南市“龙虾一条街”家喻户晓,周而复始的会展,夏日如潮的食客,使辖区的安保稳定工作异常繁重,舜玉路派出所仅有34名民警不懈创新使公安工作扎实推进。今天,舜玉路派出所 所长刘军做客“所长在线”讲案例、说创新,是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民办实事的作风促进了辖区的和谐发展。

  为客为众:广纳网友建议 重点打击

  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是济南会展的地标性建筑,每年的展会要有70多次,如何确保国内外的客商和群众的安全,树立济南公安的形象,成了舜玉路派出所一个重要的任务。刘军说, 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作为市区最大的一个会展场所,展会几乎贯穿年初岁末。尤其到了节假日和双休日期间,打架斗殴、盗窃、诈骗案件特别多,这时民警根本顾不上休息,工作压力特别大。

  有这么一个案件,刘军所长记忆忧心。今年6月份的时候,辖区的一位居民通过网上社区警务向派出所反映,他参加展会时物品被盗,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此,派出所积极采纳了网友的建议,立即与会展中心保安部门进行协调,加大安保力量,并根据不同会展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预案。根据展会性质 及参展观展的人们,有重点的巡逻、反扒,积极的为群众服务。

  刘军所长结合以往破获案件,提醒广大市民说,马上就要过年了,市民在参加年货会等大型展会时, 对随身携带的物品一定要注意:手机、钱包等要尽量放在贴身的位置,避免放在裤子的口袋里;随身携带的手提电脑、提包等,一定要置于前身;对故意拥挤的陌生人,一定要提高警惕。 

为民为商:行业协会 共管自制 

  大到会展中心,小到济南市的“龙虾一条街”,处处体现着派出所民警的辛勤工作。每到入夏,舜玉路“龙虾一条街”生意非常火爆,渐入夏夜街上频出打架斗殴、噪音扰民等事件,辖区居民对露天餐饮意见很大。结合居民反映的意见,舜玉路派出所从2008年开始,就下大力气对这种情况进行了整治。

  在这个过程当中,以严打重防为主。一个案例对刘军所长触动很大,他说,去年9月份,民警在处警的过程中被一醉汉打伤,在事后调查 时竟然无人愿意作证。派出所认为前期的重拳出击没有起到根本解决的目的,因此从2010年年初开始,便多次进行座谈研究,提出成立露天餐饮行业协会,实现共管自治的工作思路。

  今年6月份派出所牵头成立了行业协会,让会员自己选出负责人,并制定章程,派出所予以监督和指导。派出所每到年终,对协会成员进行评估,好的给予表扬,不好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整改。

刘军列举接处警率说,从接警量来看,派出所比去年同期下降了六成多。今年8月份,派出所还通过 露天餐饮摊点的服务员提供的线索一举抓获了一名被两地公安机关同时通缉的逃犯。刘军说,通过这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取得了很大的成效。 

    如今,创新的为民服务工作思路在辖区产生了和谐稳定的“化学反应”,在舜玉路派出所团队内部,“民委会”也成了基层民警工作的“护盾”,使他们安心、放心工作,成为辖区和谐稳定的后动力。一本本印有民警风采的画册及民警生日的台历,让团队有了更多的温暖和亲情。刘军所长说,队伍有了凝聚力和向心力,派出所建设就有了全面和谐的发展。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