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所长在线 > 第九期所长在线

张立:规范执法有“道道” 民生小案显真情

2010-12-27 13:14: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今天上午,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营市街派出所所长张立做客“所长在线”,面对纷繁复杂的社区警务,营市街派出所在规范执法中有自己的“道道”,在一例例民生小案中显露出了为民服务的真情。

点击浏览下一张

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营市街派出所所长张立做客所长在线,与网友和读者互动交流(曹亮 摄).

点击浏览下一张

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营市街派出所所长张立做客所长在线(曹亮 摄)

点击浏览下一张

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分局营市街派出所所长张立接听读者热线,现场解答读者问题(曹亮 摄)

点击浏览下一张

营市街派出所所长张立与民警一起与网友现场互动交流,回答网友提问。(曹亮 摄)

   大众网济南1227讯(记者 曹亮)今天上午,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营市街派出所所长张立做客“所长在线”,面对纷繁复杂的社区警务,营市街派出所在规范执法中有自己的“道道”,在一例例民生小案中显露出了为民服务的真情。

 

  小案件牵动居民安危

 

  从事15年刑警工作的张立,上任所长两年多,从一位办理刑事大案的刑警转身为派出所长,起初他并不适应,两年时间来,张立对派出所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说,对派出所来说,大到管理户口,维护公共秩序,预防、制止违法犯罪活动,小到邻里纠纷,夫妻矛盾都在管辖范围内,尤其是新形势下,社会治安秩序越来越好,派出所的服务职能越来越重要,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群众中一些家长里短的小矛盾成了日常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

  张立说,营市街派出所辖区开放式小区较多,人防物防技防等防范措施相对薄弱,因此自行车、 电瓶车被盗、储藏室被盗等一些治安类案件比较突出,就是这样的小案件却实实在在的影响到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小案件也成为了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

 

  从单警装备、警容警姿开始规范110处警

 

  “群众事无小事”,为了防范和打击这类“小”案件,营市街派出所依托全时流动警务,提高110处警的警务效能。张立介绍说,在处警工作中,派出所对民警的警容警姿、出警现场的言行举止到携带单警装备、调查取证等细节都有严格要求。

  在单警装备及出警管理等方面派出所又有创新,张立所长说,出警民警必须配备警棍、手铐、辣椒水 、手电四种单警装备,以应对处警现场的突发情况。另外,民警还配备了一台取证仪和数码相机,对处警现场的情况实时取证;对拍摄的资料,民警将定期储存,并刻录成光盘,交给内勤统一保管,在规范110接处警纸质台帐的同时,形成110接处警电子音像台帐。

 

  点面转换,担当辖区平安守护者

 

  “15年的刑警工作经验是我的一笔财富。”提及他的刑警工作经历,张立这样说。他说,如果刑警工作是一个点的话,派出所的工作就是一个面。派出所民警很辛苦,四天一次的24小时值班,总是突如其来的加班备勤让他对自己的承诺无数次的食言。他说,营市街派出所有25名民警,而且有很多是双警家庭,为了公安工作,他们的孩子和老人都无法照顾。

  张立眼睛湿润了说,对同志们的家人我总觉得有很多亏欠,可是,“我们是警察,是辖区平安的守护者,我们得对得起我们头上的警徽,对得起家人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得起群众对我们的信任”。
王琳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