辖区老人都喊她“警察闺女”

2010-12-27 08:4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吴颖,2005年从部队转业到营市街派出所任绿园社区民警。因成绩突出,先后荣记个人二等功一次,被评为济南市“十佳社区民警”、“济南市十佳女民警”、“济南市三八红旗手”。吴颖每次走到辖区,都会听到老人们喊她“警察闺女”。

  吴颖和辖区居民打成一片。 (记者 李培乐)
  吴颖,2005年从部队转业到营市街派出所任绿园社区民警。因成绩突出,先后荣记个人二等功一次,被评为济南市“十佳社区民警”、“济南市十佳女民警”、“济南市三八红旗手”。吴颖每次走到辖区,都会听到老人们喊她“警察闺女”。
  了解到辖区内吕林森夫妇孩子不在身边,吴颖就经常买吃的、用的上门看望两位老人,帮他们做些家务。天冷了,帮老人安炉子;老人病了,吴颖陪着跑医院;大年初一,她索性带着丈夫和孩子来到老人家中过年。老人心中充满了被儿女关心的幸福,提出要认吴颖为干闺女,吴颖说:“不用认干闺女,你们就把我当成自己的亲闺女吧!”就这样,“闺女”这个称呼在社区老人之间渐渐传开,大家都说自己多了一个“警察闺女”。
  2008年9月20日,吕林森到警务室咨询问题时,透露多年未回武汉老家,想近期回家探亲并过七十岁生日,但家中没有其他亲人,房子无人照看。吴颖当即回答说:“如果你们放心,我来替你们照看。”9月27日,老两口高兴地把家里的钥匙交到吴颖的手上,放心回家了。在老人回老家的一个多月里,吴颖每天到老人家中检查门窗,给花浇水。并且每天都会发一个短信报平安,诸如“二老放心,家里的花草和小鱼都挺好的!”让其没有后顾之忧。她还在老人七十岁生日那天,及时送去祝福。老两口回来后就给分局寄了感谢信。
                记者 李培乐
王琳

更多新闻

  • 辖区老人都喊她“警察闺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