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治理火车站周边“乱象”

2011-01-04 09:0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纬北路派出所辖区内的火车站是全区乃至全市的治安重点地区,每天有近4万流动人口,是敲诈、碰瓷、盗窃的“重灾区”,治安形势复杂。同时,火车站周边中小旅馆林立,也给治安形势带来很大隐忧,为了治理火车站周边“乱象”,派出所连出“重拳”。
  生活日报1月3日讯(记者 李培乐)纬北路派出所辖区内的火车站是全区乃至全市的治安重点地区,每天有近4万流动人口,是敲诈、碰瓷、盗窃的“重灾区”,治安形势复杂。同时,火车站周边中小旅馆林立,也给治安形势带来很大隐忧,为了治理火车站周边“乱象”,派出所连出“重拳”。
  纬北路派出所辖区内有两站(火车站、长途汽车联运站),辖区旅馆79家,占天桥分局旅馆总数的30%,而这些旅馆又以规模小的旅馆为主,极易成为侵财类违法犯罪的高发区和外地逃犯的落脚点。
  为了有效解决这个问题,派出所首先召开辖区旅馆业主会议。采用以会代训,使业主强化法律意识,加强对使用身份证登记制度的落实,督促他们加强管理,及时与派出所沟通和联系。每周调度治安警、社区民警使用PK证书检查旅馆的情况。制订有针对性的管理办法,根据旅馆的规模、制度健全程度、从业人员素质高低,对辖区旅馆实行分等级管理。
  由于火车站周边客流量大,从业人员复杂,加重了派出所暂住人口和治安管理的难度。
  为了管好暂住人口,纬北路派出所变“等人上门”办证为民警“主动采集暂住人口信息”办证,这一举措极大地提高了雇工的办证积极性。在提高办证率的同时,也提高了违法犯罪的发现率。2010年3月7日民警在对火车站周边进行暂住人口稽查时,通过人口信息比对抓获江苏籍逃犯陈某。自2009年至今派出所通过暂住人口管理抓获逃犯9名。

王琳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