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秀双所长在线答消防安全知识

2011-03-08 11:5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药山派出所所长姚秀双做客大众网与生活日报、济南市公安局联合推出的网络互动访谈栏目——所长在线。访谈之后,姚秀双所长认真浏览了大众论坛,并对网友提出的消防、养犬、户籍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药山派出所工作人员回答网友问题

   大众网济南38讯(记者 隋乔)今天上午,药山派出所所长姚秀双做客大众网与生活日报、济南市公安局联合推出的网络互动访谈栏目——所长在线。访谈之后,姚秀双所长认真浏览了大众论坛,并对网友提出的消防、养犬、户籍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访谈结束后,姚秀双所长在电脑上调出网友提问并进行解答。记者看到,消防问题是网友们关注的焦点。网友“药山脚下”问:“我是一家刚开业不久的小旅馆请问履行哪些消防安全职责?”姚所长:“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制定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并定期组织检验、维修,确保完好有效;对建筑消防设施没你那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通畅,保证防火防烟分区、防火间距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组织防火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组织进行有针对性的消防演练;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

网友们对养犬问题非常关注。“梦知北”问:“我家住在药山花园,现在养了一只狗,请问怎么办理养犬初始登记和免疫手续?”姚所长回答道:“重点管理区内,个人办理养犬初始登记、免疫手续时,应当携犬并如实提交下列材料:(一)犬只来源证明;(二)居民户口簿、暂住证或者身份证等合法身份证明;(三)养犬地点的房屋所有权证、房屋租赁合同或者其他合法居住证明。饲养导盲犬、扶助犬的,还应当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除了养犬问题,网友们对户籍问题也非常感兴趣。网友“幼滑C”说:“我对象户口是济南的,我家是阳谷的,结婚以后怎么办户口?”姚所长回答:“需要您带原籍户籍证明或者是户口本,双方的结婚证、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您对象的申请到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