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瑞答网友问:开小旅馆要有“消防安全许可证”

2011-03-28 16:2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东关派出所所长段瑞做客大众网与生活日报、济南市公安局联合推出的网络互动访谈栏目——所长在线。访谈之后,段瑞所长认真浏览了大众论坛,并对网友提出的户籍、养犬、消防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长清东关派出所所长段瑞接听“96709”热线并认真记录

长清东关派出所所长段瑞与民警共同回答网友问题

    大众网济南3月28日讯(记者 隋乔)今天下午,东关派出所所长段瑞做客大众网与生活日报、济南市公安局联合推出的网络互动访谈栏目——所长在线。访谈之后,段瑞所长认真浏览了大众论坛,并对网友提出的户籍、养犬、消防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访谈结束后,段瑞所长在电脑上调出网友提问并进行解答。记者看到,户籍方面的问题是网友们关注的焦点。网友问:“我是外地来济南打工的。在济南买了一套80平的房子,户口在老家滨州,怎么才能把户口迁到济南我的房子上?”对此,段所长回答说:“您好,济南市公安局户政处规定的购房入户的条件是:在市区购置90平方以上新建成商品房并取得房产证(含二手房商品房并取得房产证两年以上),按照您的住房条件,不符合购房入户的条件,具体事宜请详细咨询房屋所在地派出所。”
    部分网友还询问了养犬方面的问题:“听说济南现在小区里养狗必须得征求邻居同意了,要是邻居就是不同意的话是不是真的不能养狗了,这点怎么具体实施,派出所能出面协调吗?”段所长回答:“您提出的这个问题很多群众经常向我们提起。首先,根据济南市养犬管理相关规定,如果您所喂养的犬只符合办证范畴,您应当携带您的犬只到公安机关治安部门登记并办证,各个分县局都有自己的办证场所,如果您确实不方便您也可以直接到您居住地派出所直接咨询。对于您所反映的邻居不同意,我们公安机关会全力予以从中协调,保证您能够顺利并依法养犬。”
    网友“一歌歌手”问:“我想开个家庭式旅馆,请问必须得通过消防验收吗,我很很多小旅馆都没走这个程序啊,要是必须得验收的话怎么个程序?”段所长回答说:“对于开办小旅馆的问题,您必须获取相关部门的许可,其中您必须取得公安机关消防机构颁发的‘消防安全许可证’,然后再到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办理相关安装系统的手续,其中您还要填写相关表格进行备案。对于如何获得消防安全验收,具体事宜您可以到公安机关消防部门进行具体咨询。”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